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尋美的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美的足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追尋美的足跡 

  記憶中一直存留着這樣一句這樣的話:“生活中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用心靈去感悟生活,讓真心來體會生命。我想,美就會如小草一般,在眼中茂盛的生長吧! 

  信步於神州大地,感悟山川江河的美好。雄偉的萬里長城,珍貴的皇城故宮,婉約的蘇州小鎮,秀麗的西湖美景,洶湧澎湃的錢塘江潮,現代摩登的東方明珠,世界奇迹的秦始皇陵,一個個聞名遐邇的景點,一次次妙曼無比的旅程,讓我們的心也不由的醉了進去。奔騰的黃河攜手清秀的長江,寫出一個個永恆的故事。中華五嶽聯袂奇麗黃山,譜出了一首首山的歌謠。讓心隨着腳步一起旅行,去體會那震撼人心的美景。 

  徜徉於文學之海,感悟詩情詞韻的美好。“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是清照的快樂;“古道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是致遠的思鄉;“白日放歌需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是子美的狂喜;“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是太白的友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仲淹的宏偉大志。豐富的情感,美好的意境,細細品味,不由地締造出心靈與心靈的碰撞。魯迅的精練,冰心的婉約,老舍的現實,甚至於寶貝的頹廢,小四的疼痛,韓寒的混沌,郭妮的明媚,也讓我的心迅速淪陷,無盡地享受着一場又一場的文字盛宴。 

  奔跑於現實生活,感悟人際關係的美好 。一聲聲的對不起,一次次的致謝,訴說著人與人之間的尊重。一個個舉手之勞,一次次無私付出,表現着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懷。至今仍然深深的記着。這次汶川大地震之後,中華名族的上下一心,在那時“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是口號,而是對許多人的寫照。在那時,人們會為電視機中毫不認識的陌生人落淚,會為無家可歸的孩子找尋方向。全國人民在一起振臂高呼:“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一張張皺巴巴的零票,一袋袋鮮紅的血液,一顆顆晶瑩的淚珠,無不折射着人性最美的光輝。 

  在忙於奔跑時,別忘了駐足欣賞身邊的美景。 

  在忙於追逐時,別忘了停下追逐的步伐,感悟身邊的美好。 

  做個智着吧,在這混沌的世界中,去尋找靜謐的角落,去感悟生活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追尋美的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美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