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同情與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情與理解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習慣我一直戴着假面,脫下假面后,理解不了也就體諒不了。

  當他赤裸裸的把心掏出來時,我依然把他當孩子,同情什麼的,矯情什麼的,我一直在做這種虛偽的事情。有誰比我可恨,我不明白,不清楚,只知道如果有一天那個孩子因為自己或是別人的異樣的眼光而選擇自殺,我會恨我自己,沒有解救他。心理諮詢師這個職業一點也不好玩,強顏微笑,永遠積極樂觀的為別人。

  其實悲傷一轉眼就看得到,每個人心裡總會有那一角為黑暗留着,我是個腹黑的孩子,做一些可以挽救別人心靈的事情,有時覺得連自己也挽救不了,心真的很脆弱,不是嗎?

  同情,理解,每當有人問我,你理解我的痛苦嗎?永遠的回答只能是我理解你的痛,同情你心靈受到的傷害。其實那只是一種更大的傷害,小a媽媽問心理醫生,小a怎麼了?心理醫生憑着多年的經驗,不假思索的說過於渴望得到愛,才會有那樣的表現。迂腐?可笑嗎?那孩子其實並不是因為缺少愛,而是缺少理解他的人,小a在QQ上說,只有姐姐你才理解我。聽到那種話,我只能苦笑,其實我並不是完全理解你,我只能同情你,默默看着你,給你指明一個方向。

  習慣也就麻木不仁,每天重複着那些大同小異的事情,原先的熱情被打擊,有人問我,你不是心理醫生嗎?快點解決我的問題,我孩子究竟怎麼了……沒有喘氣的機會,我並不是神,只是一個普普通通不過的學生,我本來就沒有義務,也沒有權利,解剖一個人的心靈向來就是最痛苦的一件事,承受着2個人的心靈,包括我,也包括對方,那會使我更加喘不過氣來。

  今年夏天是最後聽到那孩子甜甜的叫一聲“姐姐”,那孩子到底是恢復正常了,我也選擇離開這個曾經以為很美好的職業,日子過的很平常,請允許我這個小小的壞心。

  晉江二中高二:許思華

您正在瀏覽: 同情與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情與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