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榆林市吳堡縣吳堡中學 

  魯 棋 

  有這樣一則報道:一位老奶奶在患白血病即將不久於人世時,將自己的兒女喚到跟前,一一敘說曾經捐助過她的人,教導孩子們一定要按着賬單找到那些恩人,把捐助的錢一一復還,並登門道謝。看了這則報道,我深深地為老奶奶這一舉動感慨不已,她讓人們明白了感激的力量與回報的感動——“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汶川地震后,我國各城市紛紛舉辦了募捐活動,南京市也不例外。那天,有一位身穿藍色補丁大褂的老人、一位出賣自己人格以乞討為生的老人徐超。他在南京江寧街頭先後捐款兩次,一次105元,一次339.01元,共計444.01元。可以說,這是全國乃至世界最偉大、最高尚的一捐!徐超的義捐折射出一個乞丐心靈的光輝,展現出一個乞丐的高大形象。他將自己討乞的零錢去銀行兌換成一百元的整幣投入捐款箱的一剎那,募捐人員感動了,電視拍攝人員感動了,城市路人感動了,看到報道的所有人感動了,被人們稱為“義丐”,在社會廣為流傳。即使他的力量還不夠大,但那已經是他的全部! 

  我們知道,當整個社會呈現出曖昧的姿態時,我們需要一種有質感的態度來面對社會道德危機。用我們的真心去幫助每個人,即使我們的力量還不夠大。這位徐超老人的事迹讓我們明白了感激的力量與回報的感動——“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我們感嘆叢飛節衣縮食為貧困學生捐款,卻也憤慨在他重病之時無人援助;我們感嘆雷鋒無私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也無奈於現在有些中小學生竟不知“雷鋒”為何人!? 

  有位哲人說:“別人愛我,我愛別人,這是小愛;我愛別人,別人愛我,才是大愛。”,基督教有句名言:施比受有福! 

  這是最美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糕的時代:我們賺的錢多了,人情味卻少了;我們的交通工具先進了,公交車上站着的老人卻更多了;我們享受的多了,付出的卻少了;我們能登上月球探索太空,卻有人不願意伸手幫助自己的鄰居。 

  當我們在學校操場上散步時,能看到隨手亂扔的垃圾;當我們在食堂里吃飯時,能看到隨地亂倒的剩菜剩飯。你隨手亂扔的垃圾破壞了環境卻影響了別人的健康,你把飯菜亂倒,卻不知不覺地在揮霍着父母的“血汗”。你影響了別人的健康,其實就是輸給了你的道德,你揮霍着父母的血汗錢, 其實就是反襯了你不懂感恩的心。“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要學會感恩! 

  感恩,讓我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們明白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 

  我們要學會感恩我們的爺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們的記憶之中。我們要學會感恩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遠成為我們棲息的地方。我們要學會感恩我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們要學會像那位老奶奶一樣,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澤的人, 感恩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的社會是一個高度文明而快速發展的社會,我們需要“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樣我們的社會會更和諧、會更有思想,我們的生活將更美好,我們的祖國將更富強! 

  同學們,我們要學會感恩父母、我們要學會感恩身邊的人、我們要學會感恩社會、我們要學會感恩祖國!我們要學會:“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