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旅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想要用盡一生,堅持一種信仰,追逐一種夢想。

  終於,終於,火車就要啟動了,我終將以一種飛蛾撲火的姿態迎上一段未知的前路。然而當那鏗鏘有力的齒輪撞擊之聲刺破耳際,我就知道了,無論我願與不願,我都失去了退路。

  一如生命,或許在你還沒有看清這個世界的時候,就有人將你慌慌張張推進了人海,你轉身,卻已失去了來時的路,你被人潮擁擠着,也許還在向前,也許不是,有人在對你講些什麼,你已聽不清晰,那人是誰,有着一雙怎樣的眼睛,你默默搖頭,你不知道,你什麼都不知道,彷徨,迷惘席捲而來,你只知道,你初來時那個位置上站上了別人,而你已經站在了別人走過的地方。

  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靜靜的,安靜的,將時光放慢,坐成生命的旁觀者。

  我甚至都無法來形容這樣的心境,悠然而又空洞,我的心裡偶爾浮現波瀾而又很快歸於表面的寧靜,恍然間覺得,我好想已經這樣很久很久了,久到我以為生命會一種毫不在意的方式流逝,久到我以為我可以一直這樣繼續下去,我似乎在等待着什麼,我理不清,等待着平淡的日子拔地而起的壯闊,等待着四季之後又一個四季,等待着生命蛻去青澀的外殼,長出稚嫩的花。

  在這樣一個狹小的空間里,我看不到日出,看不見日落,時間在以我的節拍行進着,我會停下來,聽一聽她的腳步,確信她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然後我再大步向前,只是,我偶爾會被她甩的很遠,那時的我,凌亂而又慌張,感覺被人遺棄在一個角落,心上慢慢落上塵埃,我連埋怨的機會都沒有,我跑的氣喘吁吁,才看見她那複雜的笑容,我拍上她的肩膀,問:“你怎麼不等我?”她沒有回答,眼中有着我讀不懂的深意。在我晃神的一剎那,她一個輕巧的姿勢抽身而出,一如既往,我終於憤怒了,不甘心於落後,我用生命的速度和他賽跑,不知疲倦,我感到了體內不安攢動的火舌,舔過的地方驚起四溢的激情,這大概就是生命燃燒的痛感與快樂吧,可我那樣不顧一切,因年輕而跳動的心,飛揚起耀目的絢爛,就算在那一刻死去也在所不惜。

  我大概是忘記了什麼,我對自己說,可是它究竟在哪兒,為什麼而丟失?我摸着那有力的心跳,手卻顫抖了,我停住了,才發現這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是我跑的太快,迷失了方向,她在那裡,她在哪裡……我知道了,是我的驕傲,以為勝了她,卻忘了先給自己的靈魂一個歸宿。

  我覺得我也許是累了,我走過多少山,涉過多少水,只是我依舊看不到盡頭,我看到身後一個個深深淺淺的腳印在拉長,在延伸,生命走到這個地步,金黃與翠綠相混,悲傷與喜悅相間,希望與回憶相糅,大概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這樣一段時光,遙望記憶里的春天,俯瞰腳邊的夏日,想着如何積蓄力量抵禦寒冬,我們好像已經到達了心中的地方,安定下來,這時,感覺到已經有所得,和以往的堂皇茂盛相比,是可貴而微小的,雖微小卻不失為一種收穫,如秋日的森林,雖不蔥蘢卻更經久天長。

  在窗邊坐下,一如我來時那樣,只是我的臉上烙上了風霜,我終於輸給了她,我笑我自己,可誰又不是這樣呢?我想起了自己那時的執着,響起了和我一樣不甘於平庸,在用生命燃燒的人們,想起了年少輕狂,想起了肆意與洒脫,愛就愛了,恨就恨吧,哪裡容得下那麼多糾纏不清的感情,那是怎樣一種青春無悔與明媚啊,然而如今的我越來越不敢,越來越不願意看清自己,少了一份無畏的執着,也上生命少了一抹色彩,長大了,成熟了,懂得了收斂光芒,懂得了拿起與放下。

  義無反顧的,在那條單程的路途上,我走着,前前後後的人絡繹不絕,在不知道的什麼時候,前面的人在不經意間減少,他們走着走着,拐進了另一個世界的角落,似乎那兒而有一條看不見的線,人一過去就消失了,會不會也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前面已經空如一人,而我仍是不知道那條線在哪裡,我只是小心的走着,並且學會了保護這個世界的分分秒秒,那個世界已然無聲無息的將我包圍,我努力想要留下些什麼,於是我會想起兒時的夢想。

  那是一種溫柔的疼痛,在我以為徹底遺忘以前殘忍的提醒我,我如回到生命之初,此時此刻,褪去了所有路途的苦澀,只教會我生命的美好。

  給自己一個充滿陽光的午後,閉目凝思,我聽見風在我發間的舞蹈,如車轍碾過深深的印痕,我的生命,標記着只屬於我的律動,讓那些久遠的記憶安靜的浮上來,輕淺的呼吸。我已經手能持,目不能視,心卻還在飛翔,劃過天際,依偎在那青青楊柳的河畔……

  什麼時候,我會聽見火車啟動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