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庭教育四季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教育四季情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家庭教育,伴隨着孩子的一生,給了孩子無限的歡樂。家庭,是我們的避風港,家庭是我們的心靈依靠。在依靠家庭的過程中,少不了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又如四季,每一個季節都會有不同的收穫,不同的感受。

  春季

  父母的愛潤物無聲,春天裡把愛埋進土裡,秋天就會收到很多的愛。

  我們還是孩子,還不懂什麼是教育,更不懂得人生還有很多規矩值得我們去遵守。家庭教育,及時的糾正了我們的錯誤。

  春天,我們是即將破土而出的種子,家庭教育,用愛呵護幼苗的成長。

  夏季

  父母的愛是無言的,不一樣的愛都悄悄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包容理解我們。

  夏天的我們就像青春期一樣,有着自己的性格,像火一樣炙熱,又像刺蝟一樣敏感。父母們在進行家庭教育的時候,給我們更多的是包容理解。炎熱的夏天,我們激情四射,一曲曲熱歌勁舞映射出充滿朝氣的我們。

  感謝父母的包容,家庭教育及時教育了我們不走彎路,不迷戀網吧,不在青春路上留下悔恨的淚水。

  秋季

  當我們背起沉重的行囊,拉起行李箱,進入完全陌生的城市讀大學。我們不在父母的視線內,卻躲不過父母的思念。思念猶如長河般,長長短短的日子裡,有我們開心的笑顏,憂傷的愁容。

  父母會打電話,再次開始遠距離的家庭教育,不要跟同學鬧彆扭,要積極融入到大學的生活中。孩子們開始有了自己的戀人,鬧彆扭了,母親會對自己的小棉襖說“別孩子氣了,學會理解。”父親會對男孩子說“真喜歡人家就去道歉,女孩兒需要被人疼。”時時刻刻家庭教育不會離自己很遠。“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費。”這是父母們的叮囑,也是在進行着自己的家庭教育。

  冬季

  終於,不用苦讀詩書,也不用每天晨讀了。因為我們已經進入了社會,開始為自己的人生進行打拚。發現,原來絮絮叨叨的父母們已經變得平靜和氣。之前說“不要不要怎麼樣。”現在變成了你的傾聽者。當你打電話回家的時候,爸爸媽媽只會說,“兒啊,在外照顧好自己,有空常回來。”這樣簡單的叮囑也是家庭教育,不管你在外面多麼優秀,爸爸媽媽都會告訴你,從基礎做起,慢慢的,做人戒驕戒躁。

  當我們領着自己的另一半開始經營自己的小家庭的時候,爸爸媽媽只會教育你珍惜幸福。

  冬季的家庭教育不會像春季和夏季那麼多,父母們漸漸的老去了,更多的是需要自己的陪伴。小的時候,我們希望爸爸媽媽陪陪我們,我們不需要太多的金錢,等我們長大以後,才發現,父母也不需要太多的金錢,需要的是我們堂堂正正做人,常回家看看。

  愛如四季,一代又一代,是亘古不變的輪迴。春天播種澆水,夏天修剪拔草除蟲,秋天採摘果實,冬天儲藏選種,未來年的豐收做準備。家庭教育,伴隨我們一生。

  陝西西安新城區董進宇教育學校高二:

您正在瀏覽: 家庭教育四季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教育四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