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旅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之旅 

  車窗外,下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車窗旁,樹木接二連三地閃過身去;車窗內,掩飾不了的是我們嘰嘰喳喳的歡笑聲。 

  雨滴,在車窗上不斷滴落。此情此景,就像是澄澈的天空中落下顆顆流星。 

  終於到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地——蘇州市禁毒展覽館。一進入館中,我就聞到一股異味,準確來說,是一種令人討厭的氣味。然而來不及細想,導遊將我們徑直帶進大廳,引入眼帘的是一尊雕像,塑的是林則徐,我站在塑像邊看了許久,身邊的同伴拍了拍我的肩,一臉欽佩地說:“林則徐可是我們中國偉大的禁煙民族英雄吶。” 

  出了大廳向左廂房走去,我們瞬間進入一個完全黑暗的空間。就這樣走了很長一段路,只覺得自己是處在無邊的黑暗之中。人群中有人嘆道:“染上毒品的人就是這樣墮入了無邊的黑暗啊。” 

  漸漸地前面出現了燈光,然後是一個個玻璃展櫃,裡面放置了各種毒品模型,那一個個展柜上分明標註的是:鴉片、冰毒、可卡因、海洛因……再看那具體介紹,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毒品,通常指各類精神藥品,用過會使人產生依賴性,剛開始使用會讓人感到飄飄欲仙,但是切記,吸毒的人,少則兩三年,多則數十年,必死無疑,毒品對人類器官的破壞極大。 

  再看牆上,是一組組人體部位遭到毒品破壞的圖片,它們帶給我的感覺,真是可以用觸目驚心來形容:一雙長滿毒瘡的手,一張喪失笑容的臉,一副枯如柴的身軀……此刻我終於明白何謂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 

  生命,在毒品上逐漸凋零,此情此景,就像是車窗上不斷滴落的雨滴…… 

  回家路上,雨依舊下着。車窗內的我們,靜得出奇……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