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不道德的人,他們小小年紀,好吃懶做,在校不遵守紀律,在家欺騙父母,有的還染上社會上的不良習氣,對同學敲詐勒索,在學校拉幫結夥,恃強凌弱。這些看起來,都不是大錯,沒有構成犯罪,但他們如果從小不改正,不以犯小錯為恥,長大了就會犯大罪。想想,有好多犯人都是從小錯犯起,最後卻越犯越大,被抓到公安局裡去的。當他們第一次做壞事時,一定覺得這不重要,沒有什麼關係。可他們是否想過,這就是使他們走向犯罪道路的罪魁禍首,到那時,那些人只能流下悔恨的淚水,悔恨自己以前所做的一切。可那已經於事無補,因為時間只能向前走,“人生不售來回票”。所以,我們從小要記住“勿以惡小而為之”。 

  有時候,在生活中去做些小小的善事也是件很開心的事。例如,在公共汽車上遇見老人和孕婦,給他們讓座;在路上撿到錢后,交給老師;在同學遭到惡人欺負時,勇敢地出來伸張正義。這方面我們要好好向雷鋒叔叔學習。雷鋒叔叔一生中並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是做一些像送老爺爺回家,車上讓座位、幫別人補衣服等等的小事。他沒有因為這些事很小而沒有去做,可是他的小事做多了,漸漸也就變成了大事。他永遠活在人們心中,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勿以善小而不為”。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無意中忽視了一些小事,如在教室翻窗戶、亂丟垃圾、講髒話;在花壇摘花、踏草坪,這些雖然都是不起眼的小事,卻反應了一個人的公德、素質。可見,美化我們的環境,構建和諧社會需要的是全社會共同重視和努力,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 

  世界上無論大事業還是小事情,都要人去做。學會了做人才能學會做事,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事情做不好,可以從頭再來,人做不好,很難重新來。要讓我們的祖國永葆青春,蓬勃發展,就要在我們青少年中褒獎真善美,貶斥假醜惡,伸張正氣,抵制邪氣,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