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勿以善小而不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善小而不為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放掃帚,削鉛筆,從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中,我們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素質,這使我想起了一句話——勿以善小而不為。

  “一滴水能折射出整個太陽的光輝”,往往微瑕而露出弊端。有些人口口聲聲要干一場轟轟烈烈的大事卻忽略了身邊諸多可以助自己成就大業的小事一試想,那些不顧細節的候選人,怎能評上三好學生?古人云:不積窪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我們怎能忽視生活中的每一點一滴呢?它其實對你的個人形象,甚至事業,都會造成重大影響。

  從點滴小事做起,首先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視,有了重視,才會細心去做,不要因為事情的大小而去決定是否去做,不要一心想成就大事而忽略小事,要知道,大事也要一步步慢慢做的,而不是說一步登天。

  但願胸懷大志的人們,請隨時謹記:忽以善小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勿以善小而不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善小而不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