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以善小而不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善小而不為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放掃帚,削鉛筆,從這些生活中的點滴小事中我們可以看出一個人真正的素質修養--這使我想起古人的一句名言:勿以善小而不為。 

  把掃帚放回原處,把鉛筆消削在草稿紙上,這些其實都是舉手之勞的小事。然而,也許是因為這種事太微乎其乎了,一別人們忽略。君不見,堂堂優秀幹部對地上橫躺的掃帚視而不見,對小小鉛筆不小一顧--誰知,真是此舉暴露出他們素質修養不足! 

  “一滴水能反映整個太陽的光輝”往往微瑕而露弊。有些人口口聲聲說要干一翻大事業,可忽略了身邊諸多完成自己大業的小事--試想,那些不顧細節的班干后選人,怎能被同學認可呢?或許它對你的事業成就,甚至個人形象造成重大影響。 

  從點滴小事做起,首先要在思想上重視。胸懷大志的人們,請時刻謹記:勿以善小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勿以善小而不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善小而不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