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勿以善小而不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以善小而不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以為一件好事微不足道,你就不值得去做。這句話深深地銘記在我的心中。人生道路是漫長的,要做的事多得像水一樣,但應該把“做好事”這幾個字牢記在心頭。其中有一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我覺得就像在昨天發生的…… 

  那一天,我吃過晚飯,走在遊樂場上,準備回宿舍時,一個大姐姐坐在鞦韆上喝牛奶,接着,把空罐子隨手一拋,牛奶罐在空中畫出了一條標準的弧線,又輕輕地落在地上。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連跑帶跳地來到了牛奶罐前,把牛奶罐當成足球踢,不一會兒,小朋友丟了罐子,離開了遊樂場,牛奶罐停留在原地,我走過去,輕輕地撿起來,扔進了垃圾桶里。 

  這一件事,在我的腦海中記憶猶新。拾起一塊垃圾雖然是一件普通的事,但,這是一件不起眼的好事;扔一塊垃圾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壞事,但有許多人卻把這看成了普通的事。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陽的光輝,一件小小的事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德。那麼,你說,一件微不足道的好事你願意做嗎?

您正在瀏覽: 勿以善小而不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以善小而不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