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燈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燈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模模糊糊,輕輕閉上雙眼,醒來,你已在彼岸。

  彷彿可以看到夕陽下綻放的曼陀羅花,白色被映照成一大片紫色,妖艷無比,不會有人知道,甚至不曾有人想過這樣美麗的花朵有毒。

  我們在此岸眺望着彼岸的喧囂,看着這條巨大的黑色河流從我們面前緩緩流過。我突然想到傳說中人死後要過一條河,走過後會忘了今世的恩怨,這條河叫忘川。

  彼岸。被濃郁的黑色籠罩,黑的天,黑的河,連上濃霧重重的彼岸,三者合為一體,看不清方向,只知道前方迷茫,濃霧重重。

  此岸。我們徘徊,不知彼岸的風景,亦不知彼岸怎樣到達,我們猶豫不決,彼岸對於我們是否能前行。

  空氣中瀰漫著大提琴低轉的悲鳴,那是肖邦的鋼琴也彈奏不出的憂傷,空洞的靈魂自愛空中飄蕩,一場憂傷主義的場景開始上演,然後一個人空洞的軀殼被丟棄在此岸的紫色妖艷中。

  “凌晨四點起來,發現海棠花未眠。”川端康成如是說,於是我帶着他的意境試圖尋找彼岸的海棠。

  輕輕閉上眼,可是醒來,你已在彼岸。

  彼岸緋紅燦爛的曼珠沙華,紅得刺痛雙眼。有花無葉,有葉無花,花葉生世用不見,生生相錯,曼珠沙華就叫彼岸花,彼岸花,花開開彼岸。我看見你們站在血紅中,對我綻放微笑,此刻這片血紅燦爛與深沉的黑夜成了唯一的風景,美的凄涼。

  看着身旁的痕迹,你們說只有被火燒過才能成為鳳凰,你們說浴火的鳳凰會重生,我亦微笑,看着彼岸燈火闌珊。

  我終究要走好的還是自己腳下的路,我亦知道,有大朵曼珠沙華的彼岸不屬於我,於是我轉身,依舊在此岸的曼陀羅中淺唱。

  伍爾芙說:“讓我們記住共同走過的歲月,記住愛,記住時光。”扭頭遠望,我們的距離不過此岸到彼岸。

  彼岸,燈火闌珊。但是走過那巨大的黑色河流,到達長滿凄美彼岸花的彼岸后,親愛的,你們還會記得我吧。

您正在瀏覽: 彼岸燈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