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燈火通明之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火通明之夜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燈火通明之夜

引子: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在爆竹聲中,我迎來了喜氣洋洋的2008年春節。在春節期間的美好日子裡,最令我難忘的要數正月的大型燈展和正月十五的焰火晚會了。 

  正月十三 

  正月十三,我和媽媽,二姨一起去蘭州遊玩。到了下午五點左右,小舅舅提出了一個好主意:“晚上我們去西固看大型燈展吧!”我聽了真是激動萬分,恨不得馬上奔往西固。接下來,我們到火車站坐了直達西固的公交車。從蘭州市區開往西固一個多小時,一路上我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但誘人的燈展讓我幾乎忘記了飢餓。 

  到了西固,展現在我眼前的是各種各樣花花綠綠的燈。這裡簡直是燈的世界,燈的海洋。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瞧,那兒是嘉峪關城樓!啊,多麼龐大,多麼雄偉啊!這嘉峪關城樓大得完全可以和真正的嘉峪關城樓媲美。離嘉峪關城樓不遠是金翅鳳凰,它的大小絲毫不差於嘉峪關城樓。只見一隻金翅鳳凰張開它那雙巨大的翅膀,嘴對天長嘯着,巨大的五彩尾巴一起一伏,彷彿要飛向夜空。這使我想到了劉禹錫的詩句:“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便把它改成了:“夜空一鳳排雲上,便引豪情到星空。”最奇特的要數一條長龍了,他大約有10米長。有趣的是它是用青色的碟子、碗、酒杯和勺子做的。它身上的碟子一層蓋着一層,好似它的龍甲。碗和酒杯體現了它健壯的腿和威猛的爪。勺子亮出了它鋒利的趾甲。龍頭是所有物體的大組合:它的眼裡射出威嚴的光芒;龍鬚、尖牙和龍角顯示着王者不可侵犯的氣勢。它遨遊在天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消災除難,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這條與眾不同的龍吸引了大批遊客,他們在那忙着拍照,好讓更多的人看看着條別具一格的龍,看看蘭州人民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結晶。 

  西固的燈五花八門,還有凱旋門、奧運福娃、雙龍戲珠……西固亮如白晝,徜徉燈海,似在仙境,另人流連忘返。不知不覺,到了回家的時間,我們便依依不捨地告別了燈展。 

  正月十五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也叫“上元燈節”。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這一天人們都吃元宵、逛燈會、放焰火,十分熱鬧。 

  晚上,我和同學一起去了西區廣場,觀看焰火晚會。今天的西區廣場人山人海,遠遠望去黑壓壓的一片。人們都希望快點看到漂亮的焰火,所以人們都翹首仰望夜空,今夜的西區廣場燈火輝煌,使夜空的月亮和星星都黯然失色。終於開始放焰火了。剛開始空中冒出炸開的幾朵牡丹花,有紅的、綠的、白的、紫的……接着空中又出現了雷鳴般的響聲。然後無數條響尾蛇尾隨其後,只見它們拖着長長的身子,在空中不停扭動着,不時發出“嗖,嗖”的長長嘶鳴聲。扇子演化也不甘示弱,等響尾蛇走後,它便迫不及待地出現了。空中不時湧出幾米高的五彩大扇子。這時,有幾盞“孔明燈”出現在空中,它們在空中慢慢悠悠地飄着。由於燈罩是紅的,所以空中閃着紅光,更為人們添加了一絲喜樂的暖意。我最欣賞的是爍大的牡丹花。它們時而在空中炸開后變成一大堆小牡丹花;時而響亮半邊天;時而在空中炸出七彩的軌跡,它們的軌跡像七彩的光環燦爛迷人。最後所有的禮花對空齊放,將漆黑的夜空點亮。真是“今宵上元夜,西區亮如晝。”在那一輪元月的襯托下,西區的夜空真的很美很美…… 

尾聲: 

  我愛春節的分分秒秒,更愛燈火通明之夜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燈火通明之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火通明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