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燈火闌珊在指尖——“夜福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火闌珊在指尖——“夜福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燈火闌珊在指尖——“夜福州”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福州作文 指尖作文

  福州,相信大家都有去過,可你們有注意那“燈火闌珊在指尖”的夜福州嗎?

  嗯,“夜福州”的夜晚雖靜,但有一種“不願如風如霧如朝霧,只求燈光璀璨”的感覺。那歐式的建築,望眼放去,像一座座金碧輝煌的城堡,江濱公園上楊柳依依,那四周華麗的燈與湖上蕩漾起的層層波紋,構成了別緻的風景,燈連成一排,來了個完美的弧線,琥珀色的酒樓門與樓頂上頂尖的建築,是“佼佼者”。

  車在開動,窗戶開起,依舊感到春意黯然,閉上了眼,腦海里浮現的都是那夢的城堡,夢的美景,夢的世界!春風吹進來,即使是夜晚,也不會有一絲寒意。額頭前的几絲頭髮,打在臉上,它們被風姐姐一會兒吹到這,一會兒打在那,還不時落在臉上,打着臉,像淅淅瀝瀝的雨兒一樣,密密地落在臉上。

  “三坊七巷”有一種令人回到往日的感覺,它沒有那華麗的“歐洲風”,但卻又種鄉村靜靜的感覺……

  車又開動了,那綠蔭蔭的樹也跟着“消失”。咦!有架飛機,如果我這時坐在飛機上,必定有種“雲行在天,浪行在川”的感覺吧。

  車又開動了,那綠蔭蔭的樹也跟着“消失”。咦!有架飛機,如果我這時坐在飛機上,必定有種“雲行在天,浪行在川”的感覺吧。

  福州是座文明的古城,特別是夜晚的福州,不會讓嘈雜的聲音淹沒了這,更不會熱鬧到像個“菜市場”。人們即使要談話,也會咬耳小聲閑談。也許,“夜福州”是留給這燈光,紅花和綠葉吧。

  在“夜福州”的小路上漫步,會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閉上眼漫步是沒問題的,因為,在小路上沒有任何車輛經過,累了,那有長長的座椅,可以坐下賞明月繁星。尤其是那繁星,就像鑲嵌在深藍色的天空中,布滿了繁星的天幕,還有一輪皎潔的月光,這月光與那閃爍的燈光足可以相提並論……

  那綠葉襯紅花的花圃里,更加是美不勝收:那夜下漫天的櫻花,隨地可見,宛如鋪上了粉紅的地毯,自然,桃花也更勝一籌……

  “夜福州”的確美,靜,沒得像那夢一般的彩虹,靜得像僻靜的鄉村……

  福建福州福清市福建省福清市虞陽小學五年級:吳蓮欣

您正在瀏覽: 燈火闌珊在指尖——“夜福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火闌珊在指尖——“夜福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