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新學期,新追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新追求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開始獨立了,堅守自己,追求新的溫柔快樂的人生之枕!

  ——引子

  莫泊桑說:“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

  我執起了筆,咬緊牙關,記下黎明前最黑暗的一頁……噩耗,父親病故,但……無論如何,不能讓某個人成為你的全部。若是有天他們離開了,你將一無所有。

  昨日已逝,明日未至。我就只有一天,今天,我要開心地過好這一天。

  上帝為我打開了新學期的大門——高二的學習生活!無論別人怎麼想,無論別人怎麼說,我知道我很特別,我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存在!現在不嘗試着做些能力之外的事,就永遠無法成長。所有人知道愛是怎麼一回事,但只有少數人知道如何經營一段長久的母子情。珍愛一切的好辦法是:意識到你估計會失去它。在哀傷與失落的陰影下,人最為清醒,最能接近真正的自我。媽媽,我們一同成長,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你的未來,一定要有我……

  這世界上最強大的人,就是那些能一個人孤單生活的人。感謝黑夜的來臨,有人離開,是因為有別人要到來。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個華麗的木偶,演盡了所有的悲歡離合:相信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誰都可以從現在開始,書寫一個新的今天,追求全新的明天,它們仍等待我來證明自己。

  柳宗元,面對僻遠、冷落、荒涼的邊境,回望那浮雲遮望的長安,自己滿腔尚未實現的抱負在憂患之中漸漸沉澱成為當地百姓濃烈的愛。於是,幾年時間裡,他在柳州做出了大量的功績。他自己甘為愚人,任勞任怨,把憂愁留給自己,把愛毫無保留地獻給了柳州的百姓。

  着名作家熊召政,也深刻地體會道這一點。獨自行走在黃山的雨夜中,他不感到寂寞,因為黃山的每一山、每一水、每一木都是等待了他千年的酒友,陪他把酒言歡,與他在崇山峻岭間完成了一次心靈的對話,讓他領略了千年間時光留下的箴言。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生活不是牧歌,生活是嚴酷的,實實在在的,不要怨無憂人,不要妄自尊大,要直面現實,謙卑勤奮,從烙牛肉餅的小事做起,擺脫困境,做出成就,擁有尊嚴。總之,天上不會掉餡餅,全靠自己去打拚。

  魯迅說,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和我有關,我恍然大悟,真正的自己,不是寫在紙上的冠冕的文章,而是要用人生的行動去寫。

  欣賞獨立的自己,讓心靈攫取古今的有益的思想,細描未來的美妙,且歌且行,足矣!

  高二:古?羽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新追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新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