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春·離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離殤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踏過鋒利的玻璃碎片,血肉模糊之後開始一個新的人生。——題記

  十八歲的我們,是桀驁不馴的,是浪蕩不羈的,是青春,是活力。但有人卻說我們是垮掉的一代,是叛逆,是倔強。但我說,我們是迷惘的一代,是悲哀,是寂寞。

  曾經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寫出代表我們心聲的作品跟別人分享自己的故事。但是……“你這樣的文章完全是離經叛道,應試作文要按改卷標準來,你不知道呀,上課聽沒聽過!!!”耳邊充斥着老師的詈罵聲,和眼前那張不及格的卷子,鮮紅的“59分”顯得格外赤眼。為什麼我有真心寫的會是這樣的結果,為什麼我們的創作要束縛在那麼多的條條框框下,為什麼我不能寫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為什麼我們的未來要靠那幾個阿拉伯數字決定?

  當有一天夢想與現實對立時,我還是無法擺脫現實翻天覆地的手掌,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懦夫,我退縮了。所以,現在的我終日俯首,做着我的乖孩子好學生,看着滿篇違心之作打着高分的文章卻毫無喜悅,這好似嘲諷,這便是我們的花季嗎?

  曾一度迷戀郭敬明·韓寒他們的青春文學。他們用自己的筆極盡描繪了青春的荒誕與真實。終還是有人堅持了夢,他們是幸福的,只可惜自己沒有那樣的幸運,抬頭45度仰望天空,讓悲傷逆流成河,我們迷戀別人筆下那個自己未曾擁有的青春。

  任冗雜的歲月帶着曾經的我們,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當初的我們,這便是我們說的成長嗎?

  這便是我們90后,我們的青春,脆弱到無法挽留的青春

  浙江紹興新昌縣知新中學高二:丁麗麗

您正在瀏覽: 青春·離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