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手帕上的花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帕上的花田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已經很少徒步行走在這樣的田野,四月,春日,一望無際的田野。 

  有人說,四月田間花謝,芒草遍地,最適合出遊,來一場名叫“散步”的旅行。 

  就這樣安靜地走着,聽青草沿途細微的“??”聲,看泥土厚實地鋪開一片春天,讓柔軟的草葉小心地摩擦着腳踝,隨手摘下一片都會有意外的發現。這樣的田野附加大片青草,樹木錯落生長在小河兩岸,一條小徑便綠遍天涯,往往可以讓人心安。如果可以,似乎每一處都會讓人看到絕望再離開。 

  於是心底泛起一些很久遠的場景,帶着些老故事的泛黃,卻是些新鮮的味道。 

  有一個自己曾來來回回行走在田野之間,熟識了草木與阡陌,辨清了東南與西北,也因而戀上了青草的味道。那個我很膽小,會因為一道稍寬的溝而止住腳步,會因為一隻陌生的蟲子而遲疑,也會因為一片高過腳踝的野草而不敢向前走,卻總是被人拉着推着繼續冒險.那片田野很開闊,可以讓人一直走下去走不到盡頭,果樹和蔬菜聽話地長着,農舍安睡在小池塘邊的青草里,白白的羊,小小的貓,聽話的狗,沉默的牛,會與我們邂逅,臉上有皺紋的老爺爺老奶奶也會笑着讓我們拔草喂牛,牽着小羊到處走。那個故事像夢一樣,只有作背景的大片天青墨綠淡藍淺粉似曾相識。 

  有一個自己愛與夥伴躡手躡腳地溜進地里摘黃瓜,挖番薯,打蓮子,被人發現后閉上眼睛趕緊逃。小路很窄,背了把鋤頭的農民伯伯一邊喊着什麼一邊在後面追,幸運的我跑在中間,不幸的西被大叔抓到了.害怕的我們戰戰兢兢地遠遠站着看農民伯伯對西在說著什麼,表情不明,之後卻聽西說只有一句“以後想挖番薯要和大叔說一聲”。也會不經人允許走進人家的院子,遇見喜歡根雕的老爺爺聽他開心與絮絮叨叨的言語直到凶凶的老奶奶跑下樓來請我們離開.那樣的表情與更多的笑臉攙雜在一起,就成了莫名其妙的圖畫,只有我們清楚那是真實的存在。 

  花與言語,有着暖調的氛圍。 

  莊稼們排好了隊,等待長出翅膀的毛毛蟲來此安睡。 

  等到熙熙攘攘的油菜或花草用柔和的色澤塗滿田野,等到空氣暖和到有羽毛的輕柔,等到風箏不用在天上冷得發抖,故事們就可以回家了.此處春暖花。. 

  那麼,你們離開了那麼久,會從風那裡聽到怎樣的童話? 

  名叫期待的故事說,有一個女孩抱着她的兔子,守在家門前的花田裡,保持了一個亘古不變的姿勢。天空蔚藍,女孩的兔子聽話地陪着她,等待她哥哥的一封信,就這樣地老天荒。她當然不知道,那封信就在一株花下,上面寫着“別再等待”。有時候,有期待或許會好一些。 

  名叫回憶的故事說,有一個女孩住在城市的大樓里,很高的地方,晚上燈會亮起,橙色金色疏離地映着她的臉。那樣的夜晚很美,可隔着玻璃她總看到嫩黃色的影像,那般純粹,哪怕只是不存在的幻象也會讓人醉。 

  黑夜會變回白天,滄海會變回桑田,只怕流年,早已不見。 

  我在夢裡走過大片田野,鮮花盛開,一條小徑綿延至地平線。只是一轉眼,四月終結,蒼青深綠覆蓋了世界,再美的花田也捱不過季節。 

  女孩畫了一大片花田,整齊而明媚,金色的有陽光的味道,極遠處有山丘般的小土坡,柔和地起伏在淺藍天空下。那幅畫事關一個春天,卻在某日被他那走了。 

  她也不着急,只是相信她的花田會回來,相信那個拿走它的人會明白.她在一個下了雨的下午安靜地畫著,卻怎麼也畫不出那樣的筆觸。那樣的一切被他看見了,於是花田被放回了原位。 

  附有一句話,把你的花田還回來了。 

  我寧願相信會有這樣的故事,哪怕沿路隨暮色合攏的草木睡著了,哪怕湖邊會啄手的小魚遊走了,哪怕籬笆上東躲西藏的絲瓜老去了,也要有依舊年少的我們,用守護一片花田的虔誠,去守護那些,名叫“那時侯”的情懷。 

  我們在城市裡飛馳了很久,走回田園,才發現,一切都還會是那樣的.請你安心睡。 

  “喏,”頭髮銀白的老婆婆說,“你可以把花田種在手帕上,走到那裡它都會在身邊。” 

  還好,那時侯的手帕,一直放在床頭的抽屜里,折得整整齊齊。 

  我在天黑前播種了一片熏衣草,太陽出來后,發現成了勿忘我。 

  醒來時,花香滿衣。

您正在瀏覽: 手帕上的花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帕上的花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