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是百萬富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百萬富翁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百萬富翁”你信嗎?你也許覺得很可笑。但我所擁有的,是金錢無法買到的。我的財富是一年年積攢的。 

  清楚地記得,小時候的我是那麼淘氣,那麼貪玩。夏天,在老家泥濘的小道上用小腳丫作畫,踏着雨點的節奏一期譜寫大地動聽的樂章。冬天,縱然是冰天雪地,我也會和夥伴一起擲雪球,堆雪人,在銀裝素裹的天地里留下我們快樂的足跡。那是,雖然生活不富裕,但我很快樂。與大人相比,我不需要面對生活的艱辛。我可以盡情享受生活的美好。

  於是,微笑着,快樂着,在風雨中度過了愉快的童年。 

  ——這,是我第一筆財富。 

  時間老人慢慢老去,但他並沒有忘記讓我長大,也沒有忘記在我的腦海里灌輸健康與智慧。 

  我不再迷戀於夏天的雨點和冬天的白雪,我有了新的目標,開始探索書本里的奧秘,探尋人生的真諦,截取奮鬥的樂趣,體驗成長的滋味,尋找真正快樂的源泉。開始在學習過程中的許多不如意讓我想放棄。但是爸爸媽媽那期望的眼神讓我有於心不忍。摔到了又站起來,傷心的時候我想永遠趴下,不,不行,我不能辜負長輩們。於是,就像一顆生長在狂風暴雨的小樹,左右搖擺幾經彎折,可卻又挺直了身板,迎接風雨,因為他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我依舊追求燦爛的陽光。 

  於是,我又得了第二筆財富——樂觀,堅持,奮鬥不息。 

  三年的初中轉瞬即逝,在臨近畢業之際,老師專門為大家合影。本以為剛剛組建的班級不會給大家留下太多的留戀,可是當我看見鏡頭前那一張張略顯成熟的燦爛笑臉時,我忽然意識到這個班級的每個人之間都已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我忽然對這個並無多長歷史的班級感到了不舍。大家爭相合影,有男生有女生,有同學有老師,有三年的同窗好友,也有一年結交的新伴。無論怎麼樣,我們曾一起走過,一起奮鬥過,一起歡笑過。在成功與失敗的起落中,我們彼此安慰彼此攙扶。生活在感動之中,我的心平靜而安詳。 

  不容置疑,這是我的第三筆財富——珍惜感動的鏡頭,獲得一本記載青春的筆記簿。 

  我的時間終究會走到盡頭,我所能帶走的,也只有一堆碳,氫,氧,氮的化合物,這也將是我第N筆財富。我知道,在地三筆財富與第筆財富之間,“高考”將是我人生中的重大的一筆財富,其餘有什麼,我將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坎坷與痛苦將是大部分。上帝是公正的,他分給每一個人的財富也是公正的。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上帝造物用了7天,他分給人的財富也將是7的倍數,其中有7的1次方次歡樂,7的7次方次痛苦,7的0次方次死亡……”面對上帝的賜予,我不糊拋棄痛苦,逃避坎坷,因為那也是我的財富。有了這些坎坷和痛苦,我的人生才會真正豐富而充實! 

  生活是一張花不完的支票,只有我們用心去花,才能花出它的價值。曾經有一筆可觀的財富擺在我面前,我珍惜了,並感謝了生活,於是財源滾滾而來:一元錢可以買天下所有商品,一本書可以閱遍精神世界,一輩子可以享受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是百萬富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百萬富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