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份美麗,永存於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美麗,永存於心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讓我描繪你——

  是幅畫,美麗又清新。

  是首詩,雋永而動人。

  抑或是場夢,朦朧且深遠。

  江南古城,環繞在青山綠水之間,滿含溫婉柔情,你的美麗,讓我領略不盡

  小巷深深

  漫步於西湖路曲折蜿蜒的小巷之間,一種典雅恬靜之美便將我緊緊包圍。

  小巷中的路大多是由天然石塊鋪就而成,上邊或多或少還有些青苔,這樣,石塊就被“染成”了青色或是黑色,遠遠望去,別是一番韻味,就如一幅清新樸實又自然的水墨畫,而那石縫間悄然開放的小花,更是為這幅“畫”增添了幾分生機!

  小巷兩旁座座古屋,莊嚴而肅穆。特色的騎樓式建築,將西式拱券和中式橫樑創造性地結合了起來,體現了龍海工匠的高超智慧和龍海建築文化別具一格的審美取向,古屋已歷史悠久,然而它所承載着的深刻文化內涵卻未曾消減。它就像一杯酒,愈釀愈香醇,它也像一首詩,溫婉悠遠,牽引人心。

  而最美的是那三月里朦朧的雨巷。雨洋洋洒洒地飄下,溫柔纏綿,百媚叢生。它輕柔的撫摸着小路,於是,青苔愈青翠,小花愈嬌美。它緩緩落在古屋,於是,屋上的塵埃被悄悄帶走,古屋便多了幾分生氣。而這雨,在這般寂寥、幽靜的小巷之中,也落得那樣的凄美。有如那位丁香一樣的姑娘憂傷的回眸一望。巷裡,雨中,油紙傘下,如夢般朦朧深遠。

  江水悠悠

  整齊的河堤,像是穿着整潔的士兵,堅守在江濱,保衛者龍海人民。潔白的大理石,鋪成一條平整的步行道通向遠方,路旁的花壇里,百花爭艷,而那幾座雕像,只是靜靜的矗立着,看着春花。

  河面上停泊着密密麻麻的船隻,他們是在為下一次的起航,蓄勢勃發。只見得江水踏着輕快地步履走近,又旋即扭頭走向遠方,恰似個害羞的姑娘。腥甜的風兒拂過我的臉龐,愜意的種子便在我的心中發芽生長。

  華燈初上,遠處的懸索橋上車水馬龍,熱鬧非凡,幾束柔和的燈光在江面上舞動,不禁就讓人想起,舞動的灰姑娘的腳下閃爍的水晶鞋。

  青山蔥蔥

  紫雲公園是龍海人民辛勤與智慧的結晶。從九龍公園上山,沿着級級台階,盡享山林之趣。一棵棵蒼天大樹像是一把把撐開的傘,鳥兒們就在那其間嬉戲歌唱。滿眼青翠中,忽又闖進一抹迷幻的紫色,那路旁不知名的小花,連成一片,像是仙女肩上的綵帶,綿延直向遠方,引得人思緒也悠長。

  到了燦坤閣,有幾個老人邊鍛煉,邊說笑着;也有些孩童在追逐打鬧,那可愛的笑聲歡愉了整座山崗,一切是那麼的祥和與美好!

  當我凝眸注視,一幅畫在我面前靜靜展現。

  當我閉目沉思,一首詩在我腦中慢慢書寫。

  當我靜靜觀想,一場夢在我的思緒里萌芽。

  龍海之景,龍海之美,領略不盡,一份美麗,永存於心!

  高二:775091229

您正在瀏覽: 一份美麗,永存於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美麗,永存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