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質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質樸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質樸 標籤:質樸作文

  人的一生一直都在追求極致,到達頂峰。為了那目標,無數人一生無數次跌倒,再爬起來,但是那極致是什麼?

  金庸先生的武俠名着《神鵰俠侶》中得主角楊過在無意中進入一個峽谷,得到了劍魔獨孤求敗的傳承,其中一把劍,全身墨黑,由玄鐵鑄成,極重巨大,但是就是這麼一把劍可以破盡天下所有的兵刃,號稱至寶。劍旁有名,重劍無鋒,大巧不工。

  在很多人眼中,極致就是奢侈,昂貴,稀有。但是不然,很多東西需要的往往就是最普通的,但這往往也是最難的。平凡不等於無能,普通不等於無光,低調不等於無力,同樣質樸也不等於走不到極致。

  曾經有一個少年,他懷着一顆勇者的心,走出草原,開始了他的註定不平凡的一生。他騎在馬上,看着茫茫草原,想着自己曾經的經歷,父母的去世,兄弟的殘殺,讓那個少年的勇者之心變化了,勇氣向一個極致蛻變着,殺戮。從此,在華夏的北部草原出現了一支軍隊,他們騎在馬上,拿着馬刀,在遇見敵人時,他們只有一個動作,衝鋒,衝鋒,衝鋒。沒有使他們的一招之敵,他們就這樣統一了大漠。然後,那個少年擦乾了臉上的血,看向華夏大陸,劍指,衝鋒,還是衝鋒!一個王朝就這樣消失了,另一個王朝就這樣建立了,但,一將成萬骨枯。那顆殺戮之心,使他開始殘暴的統治,順者昌,逆者亡!一戰之後,必屠城!在華夏如此,在歐洲也是如此,蒙古鐵騎,所向披靡的同時,帶來的也是無盡的殺戮。他,鐵木真,又名成吉思汗,殺戮之主,創立黃金家族,統治世界!他做到了極致,但是,那真的是對的嗎?不到百年後,又出現了一個天才,他帶領無數戰神,向黃金家族挑戰,並且最終打敗了他,他的名字叫朱元璋。

  質樸,代表的不只是普通,還有返璞歸真,直窺本源。

  也是一個少年,他在一個不是很富有的家庭長大,從小跟隨那個搞半導體的父親一起,使他對於機械產生了巨大的興趣。也是這興趣,未來誕生了一位不世奇才。在他的眼裡,一切東西都要以實用為目的,要以簡單為目標,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可以輕鬆使用為創作的開始。在當年,他的理念被無情的拋棄,沒有人重視他,他也一點也沒有名氣,但是,金子總會發光,鳳凰總能翱翔九天之上,俯視眾生。十年前,他以一款播放器開始反擊,讓索尼讓出霸者之位:五年前,他又把屏幕消去了,從此播放器之中無人可以比肩:三年前,他創造了一款手機,讓世界仰視,以一人之力,力敗諾基亞,摩托羅拉等老牌巨頭:兩年前,他開創了一個屬於他的紀元,后PC時代,只因IPAD!他的名字就是,斯蒂文-喬布斯,世界第一品牌的創造者,改革者,和締造者,一個活着就是為了改變世界的男人。

  他的理念就是簡單,至簡。

  這就是質樸,平凡也是一種極致,也是一種偉大。

  大巧不工,這叫做至寶。

  大急似緩,這叫做速度。

  大智若愚,這叫做智慧。

  大道至簡,只叫做至理。

  質樸,並不等於到達不了巔峰,反而這才是巔峰。

  所以,返璞歸真這才是真正的極致。

  山東省萊蕪市鳳城高中高二高二:鞏知非

您正在瀏覽: 質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質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