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質樸中的開懷——觀《麥兜響噹噹》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質樸中的開懷——觀《麥兜響噹噹》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質樸中的開懷——觀《麥兜響噹噹》有感 標籤:麥兜響噹噹作文 質樸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他不是低能,只不過是太善良。”不知道麥太會如何理解這份報告的結論,米蘭昆德拉曾經通過包發利先生的事例對“善良和愚笨”之間的關係給出了這樣一句了斷——“愚蠢可以抹殺善良”。殘酷得多麼一致啊。

  麥兜一如既往地講述着平凡人的日子,讓我看着電影屏幕時彷彿是對着家裡面的鏡子。要命的是,不僅能看清楚自己的樣子,還能看見自己的表演,以及以及…自己的人生軌跡…

  我們在家長的期望中成長着,他們經歷過外面的世界,他們終身不斷努力打拚,他們最終成為了普通人,他們總結了自己的人生,並且希望我們會有所不同,我們對着自己差強人意的成績單痛下決心,不為老師和同學的讚揚,只為他們下次看到時候的會心一笑。我們是那麼的小心翼翼地提出自己的要求,任何要求都要思前想後,麥兜自始至終沒有完整說出過“我要拉屎”,我們有沒有真正面對面和上司大膽喊過“我要加薪”?是啊,我們沒有叛逆過,不曾驕狂過,願望簡單到不能再簡單,滿足於自己天地里的那些小快樂。隨後我們慢慢加入到一些小群體里去,有時候似乎還要比別人多背負些許責任,我們為此而拚命,勞苦奔波在所不惜,身邊會有人逃避,會有人退縮,我們見怪不怪,心中只惦念自己的使命。同樣,逗趣的笑料始終貫穿生活始終,多麼單調都不顯得枯燥,我們依舊可以滿足於小群體中的快樂里。然而出去呢?——只有挨打的份!

  浮華世界怎麼會理會你是善良是努力,背景出身實力水平一看便知,後面立着太乙春花門的門號,能有什麼樣的身手?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弱勢的人騙又在弱勢的群體中,推出去讓你看看什麼叫社會競爭,除了被暴打還能有什麼結局?

  一樣的不止是麥兜,不息的人群中有多少女孩兒每天擠着地鐵提着書包去耕耘一份普通的工作,路過櫥窗,麥麥看着LV的表情分明就是自己留下的,這種表情是麻木多過憧憬,告別多過留戀,這絕對不是赫本穿着黑裙叼着煙斗站在蒂凡尼的櫥窗前邊吃早餐邊觀望,我們是大多數的普通人,像麥麥一樣的普通人,穿着上班該穿的衣服,體態稍微臃腫,只是匆忙不曾優雅,只是觀看櫥窗給不了我們太多的陶醉,我們還要繼續“扭啊扭,扭啊扭向自己的生活”。

  電影拍得那麼好看,觀賞者可以選擇在平凡者的質樸里開懷,或者——在普通人的宿命中絕望。

您正在瀏覽: 質樸中的開懷——觀《麥兜響噹噹》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質樸中的開懷——觀《麥兜響噹噹》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