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質樸無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質樸無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磚,一個不起眼的卻一直在房屋背後默默無聞的工作者。它隱藏在樓房與樓房之間,卻從不拋頭露面。無論狂風暴雨,它總是堅強無比。它不像乳膠漆那樣光滑鮮亮,而是手感極其粗糙,它微不足道,大小隻有十幾厘米。它色澤不好,只是一種深深的土紅色。雖然人們不曾用欣賞牆面的眼光關注它,但它卻沒有一絲的怨言,而是在背後始終支持着大樓,把自己的無私奉獻讓給了高大的樓房。

  一塊默默無聞的磚,經歷了多少的風風雨雨,我們從不關注,只知道乳膠漆的光滑與亮度,而在乳膠漆的背後又是什麼東西?原來就是多年來敢於奮戰的磚頭,也許有人會認為,一塊磚並沒有什麼,只是一塊不起眼在哪裡都可以見到的普通石塊。也許還會有人認為,一塊磚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所有的磚組合起來的力量卻是力大無窮,什麼東西都擠壓不掉。 

  它的力量可以阻擋狂風暴雨,而我們現在居住的房子之所以這麼堅固,都是靠了磚才能把高樓大廈一層一層的建起,各種各樣的樓房都是用一小塊磚組成的,如果沒有了它,那麼好比沒有家的孩子無家可歸一樣。

  在這裡我也要讚美一個跟磚一樣的不起眼卻默默無聞做着貢獻的人,他是園林工人。同樣,如果世界沒有了他們也會無法生存。周邊有那麼多的花花草草陪伴着我們多麼美好啊!當人們讚美這些花時,誰又讚美過這些養花的人?不,也許沒有。園林工人總是默默無聞的在奉獻,有花有草的世界多麼美好呀!而在花草的背後卻是一直埋藏多年的園林工人做着貢獻,而這些奉獻的人卻從未有過一絲的抱怨。就像幕後工作者一樣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事業,而自己卻受了那麼多的煎熬。

  在這裡,我不僅要讚美園林工人,更要讚美像磚一樣默默無聞敢於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質樸無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質樸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