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在平凡中學習真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平凡中學習真理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再世,總是需要不斷學習新的知識。那麼,在哪裡才能學習到最重要的東西呢?也許很多人會回答說,當然是在最好的學校。而我卻認為,在平凡的生活中學到的東西才是最重的。在一次諾貝爾獎獲得者的聚會中,有人問其中一位老人,您在哪所大學學到您認為最重要的東西?那位老人平靜的說:“是在幼兒園。”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置之一笑,在幼兒園能學到什麼東西?無非是小孩子玩玩而已。其實不然,在幼兒園學到的東西往往會讓你受益終生。在那什麼都不懂的年紀,少了一份逆反心理。懂得要聽老師的話。在我們吃東西時,老師會告訴我們:要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於是我們學會了分享。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會把喜悅與成功與自己的夥伴分享。

  當我們在看見美好的東西時,總會有把它據為己有的心理。尤其是在別人有,而自己卻沒有的情況下,這種想法更甚了。這時候老師會告訴我們: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否則會被別人當做壞孩子的。沒有人會願意被別人當成壞孩子,於是這句話在我們小小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以後的日子裡,每當我們想要拿別人的東西時,便會想起這句話。我們不會再去拿別人的東西,而是而是靠自己的努力去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在幼兒園中,我們每天都會有午休的習慣,因為老師告訴我們,中午睡好了,下午才會有精力做自己想做的時。幼時的我們會在床上放很多玩具,起床后,被子玩具都亂七八糟的擺放着。這時候老師會告訴我們:要把自己的東西擺放整齊。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養成了整理東西的好習慣。在我們吃飯時,望着我們臟髒的小手,老師會告訴我們:要把手洗乾淨才能吃,不然會生病的。小小的我們都怕生病,因為生病了就要吃藥,打針。於是我們養成了愛乾淨的好習慣。當我們在做錯事時,老師會教育我們,做錯事要向別人表示歉意,要勇於承擔責任,這樣才是勇敢的孩子。

  學會分享,學會不拿別人的東西,學會整理,學會愛乾淨,學會勇於承擔責任。看吧,我們在幼兒園學到了多少。這些是在任何一所大學都學不到的知識。因為那時的我們長大了,沒有人再去耐心的教你這些。這些都是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一點點積累的。我們要學會在平凡中學習真理,這會讓我們終身受益。

  高二:wangqian1996

您正在瀏覽: 在平凡中學習真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平凡中學習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