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為你而沉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而沉默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案邊釉色為誰添、紅墨為誰顏。銅鈴聲泯滅,銅銹盡綿延。繁華故遷,重音鋪過天。

  翼州城郊,毛驢牽着老叟一睹雲煙,老叟吹着小曲卻驚動了天邊的孤鳶,於是它銜着他的童年墜入了人間。只因貪得了人間是非,老叟眼帘淚不盡成泉。只鳶又如何去校隊,這刻意的簽。

  那是一場沒有浮色的童年,他微笑地走在人間。一切美的意象是對她詩化得鋪墊。尋尋覓覓他等她一句摯言。途彼公田,他只用了一個溫馨勾勒眼前。如此簡單的獨白,如此簡單的安排,卻換得她執意以冷漠潑散成冰的流年。

  歲寒數十載,滄桑刻在他的臉上。那光陰醞釀的女兒紅,他愈品愈濃,她卻故自以笑釋從容。

  她匆匆了卻塵囂予我以從容,我孤影沉默在溪水橋頭。迷失的霧,而我已墜入沉默的低谷,我沉默,聲不易出。一如那皎潔的月光斑駁在枯樹枝頭,或凄美,又或是卑微。一切歸於自然,人不予雕琢。

  沉默如荼,我嘗它千百度,卻嘗不出你的孤獨。為什麼你如此委婉而又倏忽。這隱藏在深閨里的雉鵑,又如何飛出你沉默過的遠古。

  沉默如荼,你嘗它千百度,卻不在酒暖夢微處。為什麼我在故里不見伊人故。這繁華已故的雕塑,染上了風雪,熱情不復。

  多年後、竹籬短、野草馨。蔓延在濃墨交織的山水間。驀然一回首,潸然涕下。你蹙綉眉為了誰。近距離的情節,遠距離的訴說。我不解你沉默為了誰。開不了口的結局,你沉默又離去。我沉默投之以不舍。因為不忍亂卻這片獨徑上的憂傷。

  你沉默因為放棄,以婉約放棄那蟬翼般的柔情。

  你沉默因為堅守,以虛無縹緲堅守那霧雨的朦朧。

  你沉默,是關於低調的華麗。因為你,我讀懂了什麼叫放不下的回憶。或許,沉默是我們間最真的回憶。

  三中高二:安小冰

您正在瀏覽: 為你而沉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而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