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為了祖國,為了民族,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在那帝國主義氣炮火中,無數仁人之士前仆後繼,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中國人民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60年前,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大的吶喊,震蕩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從那以後,一代新的天之嬌子站起來了。今日的中國:工農業生產蒸蒸日上,人民生活節節甜,科學技術突飛猛進,改革開蓬勃發展。 

  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看,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8年,歷史選擇了中國,世界注目着北京經濟繁榮,國運昌盛的中國以前所謂有的智慧和熱情裝點了全世界的美麗和夢想。從北京到香港,從主賽場到分賽場,鳥巢,水立方展示了中國的實力,成功的舉辦奧運會的見證,說明中國已發展騰飛的翅膀!特別是5。12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后,來自全國四面八方的救援隊刻不容緩的前往災區,用雙手擎廢墟,愛在這裡拯救,不分晝夜,萬眾一心,為一個個四川同胞點燃生命炎燈。年邁70歲的溫總理第一時間奔起災區,探望災區群眾,我們所有的中華兒女都為這感動。這一刻,我們承受悲痛,卻收穫着感動,收穫着堅強,收穫着希望!這就是中國人,危難面前擰成一股繩,用愛搭起13億的長城。災難面前,萬眾一心,一起奪取抗震救災的全面勝利!我真為自己的祖國驕傲,自豪! 

  從中國走過的60年的歷程,可以清楚的看到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勃發起震驚世界的力量。光榮和自豪煥發出輝煌的榮光。祖國啊!我為您驕傲。祖國啊!我為您自豪。歷史的巨筆將繪出你新世紀的輝煌!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的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肩負着現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我們明白,作為一名學生,我們就量強大祖國的建設者。總有一天,前輩們會把他們手中的接國棒滿懷懵憬地遞給我們。我們要有能力去接受這份艱巨而光榮的任務。我堅信冰山上的雪蓮能教我們純潔,天空中的翱翔的雄鷹能教會我們勇敢,遨遊天跡的海燕能教會我們頑強,樂觀…··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受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卻有責任,有義務,接過前輩的接力棒,把對祖國的驕傲與自豪化為力量,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畢生精力。 

  從中國走過的60年的歷程,可以清楚看到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勃發起震驚世界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