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你而擔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而擔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本應是流連於名山大川,在蝶舞翩翩的花叢中揮灑筆墨的大詩人。上天賜予你出眾的才華、高傲的情懷,卻又用地位與名利束縛了你。你不應該出生在帝王之家,不該讓難以避免的亡國之痛,夾雜着千絲萬縷的愁緒,在你的心中萌發。

  花兒依舊盛放,隨微風輕輕搖曳,夜月如鉤,風韻猶存,如當年一樣沒有變。

  滄桑的淚珠自眼角滑落,春花凋零,去的太匆忙,甚至來不及挽留,昔日的名利如滾滾長江東逝水,一去不回,留下幾分殘存的愁緒,獨自在風中搖曳。

  獨自登上那舊時的小樓,仰天無語,滿腹心事誰人知。輕聲嘆息,遙想當年東風輕拂,花前月下,帝王吟詩作賦,閑情灑落一地,滿園飄香。如今風景依舊,卻只能獨自欣賞這月色。你的愁思我不懂,可是小樓懂你,東風懂你,明月也懂你,亡國之痛,如烈焰灼燒着你的心靈。

  月光傾瀉,小樓之上,東風依舊,舉杯問天,愁思何解?是淚珠?滿滿的都是你的愁思。

  漫步於舊時的庭院,柳絮隨風輕舞,已不復往昔的青翠,花瓣隨風搖曳,已不復當年的美艷。入目儘是蕭瑟,斷枝殘葉,滿園的愁情終難散去。

  你的心碎隨着東風一起碎了,碎了一地,卻依舊佇立風中,輕聲吟詠。

  為你而擔憂——李煜。

  初一:zy丶

您正在瀏覽: 為你而擔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而擔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