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想離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離開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想過,等到幾年後的一天,我幼稚的面孔逐漸蛻變地更加成熟一些,我就一個人提着行李去旅行。

  不管天涯還是海角,只是自己想去的地方,只想逃離這個束縛我已久的牢籠。

  去完成,小時候應給某人的一個承諾。去找他。

  然而我終究還是太天真,太自私。我只想到自己一個人的自由,卻忽略了其他人的。爸媽這樣拼死拼活地為我努力着,如果他們知道了我有這樣的野心,不顧一切也要逃離,他們會有多傷心,多絕望。

  難道他們就不希望自由 了嗎?誰希望給人當牛做馬,束縛在這不舒服的,自己拚命想要逃離的牢籠里?然而他們為了想要守護的,還是堅持下來了,哪怕歲月的痕迹毫不留情地贏在他們臉上,他們沒有絲毫怨恨,對我只是笑的和藹可親。

  有人說,有了感情,就有了牽絆。我想此後,爸媽你們就是我最大的牽絆。

  不意間和爸媽談起我們學校生活,談起學校普遍的談戀愛現象。爸媽並不阻攔我,說什麼我的人生自己把握,他們不干涉。可是我從來都沒有談過戀愛,也不想。我只是覺得,高考是人成長的重大洗禮,只有越過了這道坎我才有資格擁有一場匹配自己的愛情,現在還不是時候。

  只是爸媽說,以後要是出嫁,也不要嫁的太遠了,媽媽暈車,暈飛機,如果太遠的話,好久見不到,媽媽又不能千里迢迢去看我,所以,一定要近一些。爸媽半開玩笑的語氣要逗我笑,我笑的沒心沒肺,轉身眼淚就掉了下來。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只是覺得很傷感,覺得他們這番話牽動了我內心某個地方,讓我淚涌如泉。

  我從沒想過離開爸媽。

  八歲那年,媽媽頭一次在我上學時沒有送我,讓我一個人上路,她在後面遠遠看着我。我走了幾步看到她模糊地身影,就哭了出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彷彿被媽媽拋棄了,被全世界拋棄了,又折回去。後來媽媽狠狠心打了我,我才哭着自己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走,揉着眼睛三步一回頭。

  可是現在外出上學,漸漸地就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習慣寫東西的時候不想他們靠近,也會討厭他們不理解自己固執的想法。然後冷漠對待。

  可是,我還是不想離開啊!為什麼一定要遠了呢?

您正在瀏覽: 不想離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