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善與惡何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與惡何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善與惡何也? 標籤:善與惡作文 天使與惡魔作文

  善是好人都喜歡的,惡是好人都討厭的。“金無赤足,人無完人。“如果惡人知道悔改,重新做人,那麼他是善人嗎?善與惡何也?

  善良的人,人人都喜歡,但也於善良卻會被人欺騙。可惡的人,人人都要討厭,但他用可惡來對付真正可惡的人,卻是大英雄。善與惡不可片面看待。所謂:“善與惡何也?

  劉邦未當皇帝前善待士兵,后惡除功臣。呂雉未當皇后前善待於人,后惡殺無數。武則天未當君主前憐惜善人,后殺親子。行惡易容,變善難。當人嗜殺人命,一天不殺就渾身不舒服。就算想變善人也難,善與惡何也?一愛一厭。

  善與惡互補。善良的人不能太善良,因為那樣別人會認為你是好欺負的,沒完沒了得壓榨你。太惡的人多學習學習善良的人,以便改邪歸正,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不再成為人們所厭惡的人,而是名流後世,受人敬仰的人。善與惡何也?互補也,此之謂“天下太平”。

  善與惡皆好。善良的人與善良的人相處不會有爭議、吵鬧等一系列事情。盛顯國泰民安的景象。惡人與惡人在一起會使天下陷於戰爭之中。如果將惡人與惡人組織成軍隊,滿足他們的需求,使他們為國效力,永保天下太平。這不是很好嗎?善有善的好,惡有惡的好,好好利用是國家的一項利好。

  善與惡何也?好啊!善良的人努力耕織,惡人保維國家減少弱者的死亡。善行天下,惡臭遠名。

  善良的人,人人都說他好,使他流傳千古。惡人人人都討厭他,使他惡臭遠名。但誰不喜歡自己名聲流傳千古呢?恐怕只有少數吧!每一個人都想做好自己本份事,可誰會知道要哪個地方會出錯呢?錯誤是避不可免的。但惡臭遠名已經傳出去了,也就收不回來了。

  善與惡,商也。現在善良的商人少得可憐,更多的也就是可惡的商人,善良的商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而可惡的商人呢?卻盡量傷害人。食物加工廠的老闆為了節省過濾費,將大量污水排向城市中的市民。可惡至及,我們要向善良的商人致謝。要向善良的商人好好學習。

  善與惡何也?互補,皆好也。要長短互補,要做人上人。要知其善惡而為之。

 高二:甘佳佳

您正在瀏覽: 善與惡何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與惡何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