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我不想離開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不想離開你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過去,再過幾天我們就該考初中了。此時我心潮澎湃激動不已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老師其實我真的不想離開你。

  六年中有過許多風風雨雨有過無數坎坷,有過無數磨鍊在這風雨中,在這坎坷里在這磨鍊時,是您,是老師陪我們走過,伴我們克服。

  記得五年級時,有一次我想去《教育周刊》投稿,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經過無數次修改,自我感覺優秀,我才把稿子寄出。正當我陶醉在稿子上報的幻想時,意外的事發生了,沒想到碰了壁,稿子給退回來了。一種無地自容的感覺頓時涌遍我全身,我沮喪極了,連上課也打不起精神來,腦子裡想得全是投稿,根本沒聽老師講的什麼。“楊茂儷,你說《草原》這一課中草原上的綠有幾種呀?”“啊!”我頓時驚呆了,忙問同桌小英,什麼問題呀?小英知道我的心事,便把問題告訴了我。我支支吾吾回答了老師的問題。“你今天是怎麼了?怎麼那麼心不在焉的?下課後到我辦公室去一趟。”老師那嚴厲的話老是縈繞在我的耳畔。

  “叮零零”下課了,我邁着沉重地步子向辦公室走去。進了辦公室,老師拿來一張凳子讓我坐下:“你今天是怎麼啦?我提出的問題很難嗎?不會呀,課本上都有的,那為什麼你回答的慢吞吞的,有什麼心事嗎?”“我……我投出去的稿子被退回來了。”說著說著不爭氣的淚珠便掉了下來。“哦,就這事呀,我還以為你病了呢!為了這一點小事就掉金豆豆,也太不能經受挫折了吧。”“可是我已經很努力了呀!”“難道稿子退回來你就不認真聽課啦,稿子退回后還可以再修改再寫嘛,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能學會當堂的知識呢?”老師撫摸着我的肩膀和藹地說,“我指導你修改修改,俗話說得好嘛,”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呀,對不對?”“嗯,老師我去拿稿子。”說完我走出辦公室。

  我受傷的心靈得到了安慰,仰望天空,覺得天空更藍了,俯視大地,覺得草更綠了,一顆沉重的心放鬆了。許多我把稿子拿去,老師告訴我:“寫作文要掌握幾個竅門,一要用一些好詞佳句,並且句子要生動形象具體;二運用恰當的修辭手法,使文章增添色彩;三首尾呼應突出主題,深化中心。只要你掌握了這幾樣竅門,寫作文就不用愁了,作文一定會寫好的,記住要相信自己,我能行!”老師的話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汩汩地流進我的心田裡……

  從此以後,我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駿馬,日夜奔馳,堅信“文章不厭百回改”“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作文終於發表了,興奮的心情無法言表……

  老師呀,我在您的諄諄教誨下茁壯成長……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您的教誨之恩我牢記在心,老師,說句心裡話,我真的不想離開你!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不想離開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不想離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