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小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小記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點頭疼腦熱的,就無精打采,就變得特別脆弱。

  想家,想爸媽。

  現在我才真正知道,爸媽過的是什麼日子。

  我在城裡上高中。爸媽每個月給我充足的生活費,不是家裡有錢,而是怕我餓着苦了自己。一開始也能明白,可是時間一久,同學們相互影響,價值觀多多少少發生了變化。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買一些小東西帶回家,給爸的,給媽的,給妹妹的,一次比一次增加,一次比一次放肆。

  我自以為是,覺得買的都是他們需要的,卻發現他們根本用不着。

  今天對爸爸說想把頭髮軟化一下,卻遭到爸的強烈反對。他說孩子就是孩子,真是一點不懂生活的艱辛啊。

  我想反駁說我懂,可是又理虧地把話咽了下來,捫心自問,我真的懂嗎?學校里,一塊兩塊的小零食,積少成多,我自己都算不清這些不該花的花了多少錢。

  想流淚。我所不在乎的幾塊錢,可都是爸爸在鋼鐵堆里用遍體鱗傷換來的啊!我怎麼能變得這樣虛榮,拿爸媽辛苦掙來的血汗錢去滿足自己自私的慾望呢?跟同學有什麼好比的,人家家裡條件好,衣食無憂確保之後才會亂花費,麵包夠了才會去買鮮花。而我現在虛榮地在做什麼?用爸媽買麵包的錢,去給自己買鮮花?

  悔恨。

  他們說的好聽,一副什麼都看不上眼的清高樣子,自己手頭的錢來的容易,卻鄙視別人用血汗換來的錢。終於明白何為血汗,看着爸爸腿上胳膊上或深或淺的傷口,不禁落下淚來。

  做牛做馬? 還是嘔心瀝血? 為了支撐起這個家,為了讓我多吃一塊肉,他再累都不抱怨。這愛得有多濃厚? 已深深刻進我的脊髓里。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小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