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故鄉的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冬天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最讓我忘不了的,是故鄉的冬天。 

  故鄉的冬天,很少遇見下雪的日子。每到下雪天,白雪像化妝師,給故鄉換上了一件潔白無瑕的大衣,點綴上許多閃亮的冰晶,讓所有行人流連忘返。在安靜的雪地里時不時會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那是孩子們堆着雪人.打着雪仗時的情景。 

  記得幼時去故鄉過節時,正逢下雪天,我一到奶奶家,便全副武裝跑到戶外和朋友們玩雪去了。在歡聲笑語中,我們堆雪人.打雪仗,臉上洋溢着歡心的笑容。故鄉的冬天遠遠不止這些。那些小路旁的一棵棵大榕樹,在雪中顯得無比挺拔,像哨兵似的守衛着村子,令故鄉的美多了一絲趣味。 

  故鄉的冬天充滿了韻味,在大雪覆蓋下的田野顯得格外寂靜,雪兒們給莊稼披上了一件毛絨大衣,使得害蟲們無從下手,給來年的春天孕育了希望。 

  故鄉的雪總是有着一股濃烈的氣息,那是城市裡很難聞到的。那充滿了故鄉的強烈呼喚,充滿了故鄉深情的眼神,讓我無不充滿了對故鄉的嚮往。 

  去年寒假,我回到了故鄉,那正好是2008年初,一場百年未遇的大雪突如其來,雖然路途艱難,但怎麼也阻擋不了我要回到故鄉的心情。令我吃驚的是,故鄉竟沒有被大雪吞沒,而是與往日雪天一個樣。故鄉的雪溫柔地下着,那濃烈的韻味把寒冬的大雪給融化了,為我鋪出了一條歸鄉的道路。 

  我對故鄉的冬天充滿了無盡的思念,更對故鄉的雪充滿了無盡的牽挂。故鄉的雪如詩如畫,讓人充滿遐想,故鄉的雪更是一首讚歌,把冬天的美體現的一絲不掛,那事故鄉的呼喚,那是我對故鄉的嚮往。 

  我愛冬天,更愛故鄉的冬天,它把我帶進了一個童話般純潔的世界里,讓我充滿了對故鄉的思念。故鄉的美如詩如畫......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