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月兒彎彎作文

月兒彎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月兒彎彎像小船作文1300字

  月兒彎彎像小船,搖啊搖,搖啊搖,月亮船在湖面上輕輕的飄呀飄,一隻名叫“奧勇”的小狗看見了很好奇,便上了這條彎彎的月亮船,剛踏進月亮船便聞到了一股桂花的香味,“奧勇”頓時被這芳香四益的桂花香味吸引住了,它閉着眼睛慢慢地陶醉在桂花的清香里腦海里想象着仙景般的桂花林,當“奧勇”睜開眼睛時,便看到許許多多仙女,有的在嬉戲、有的在翩翩起舞、有的在看書、還有的在採摘鮮花……“奧勇”還看到許許多多的花朵,有玫瑰、有百合、有康乃馨、花王杜鵑……卻不見散發出桂花香味的桂花樹。

  “奧勇”如痴如墜地聞着這桂花香,它決定要去找發出桂花香味的地方,“奧勇”找呀找,找呀找,找了半個小時,累得“奧勇”氣喘吁吁地,終於被它找到了散發出桂花香的地方,可是出現在他眼前的不是桂花林卻是一棟別墅,他怎麼也想不到香味是從這裡散發出來的?“奧勇”來到別墅的門前敲了敲門,這時一隻玉兔打開門問到:“你是“奧勇”吧,歡迎你到月亮船。”奧勇好奇地對玉兔說:“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是嫦娥身邊的玉兔嗎?”玉兔得意洋洋地說:“不錯,我就是天天守在嫦娥身邊的那隻活潑亂跳、聰明伶俐的小玉兔!既然是玉兔,那麼我當然知道你的名字啦,我還知道你為什麼要到這裡來,是被這幽香的桂花味吸引來吧!”“奧勇”說:“沒錯,我想問問你為什麼香味會從這裡散發出來但卻看不見桂花林呢?”玉兔說:“因為嫦娥姐姐送我一條七彩手帕,手帕里就能散發出桂花的清香。”奧勇問:“那嫦娥呢?”“去散步了,一時半會回不來。”“那嫦娥什麼時候可以回來?”“20分鐘以後應該可以回來吧,你找嫦娥姐姐有事嗎?”奧勇紅着臉說:“我想,我想讓嫦娥姐姐也送我一條七彩手帕”。

  這時嫦娥姐姐回來了,她剛好聽到了這一番話說:“哦,是嗎?正好我有一條七彩手帕會散發出杜鵑的香氣,我送給你吧!”小狗奧勇高興的說:“好呀,謝謝你,嫦娥姐姐。”突然“叮鈴鈴”鬧鐘響了原來是一場夢啊,還以為是真的,真是的,白高興一場。可是在奧勇說是書包的時候,奧勇看見書包底下有一條七彩手帕,手帕還散發出杜鵑的香味呢!原來不是一場夢,奧勇高興極了。上學了,奧勇拿着手帕出來炫耀,各各動物學校的小動物都說很漂亮,奧勇高興極了“叮鈴鈴”上課了老師一進教室就聞到一股杜鵑的味道。今天他們學的是分數的加減法奧勇覺得簡單極了用不了5分鐘就做完了5道題,多快呀小狗“奧勇”是第一個呢!而且全部正確哦,他好開心呀。

  回到家它的媽媽教他作壽司“奧勇”最喜歡吃壽司了可是光吃不做是不行的萬一以後父母不在身邊怎麼辦?於是“奧勇”就跟着媽媽學作壽司,壽司配料1:一根新鮮的青瓜2:兩根香腸。3:四包海苔紫菜。壽司提前準備1:洗青瓜。2:煮香腸。3:熱米飯。4:取出紫菜。5:切香腸和青瓜切成絲。壽司做法1:把米飯用紫菜包起來,每個大小一樣。2:在米飯上放上幾條細香腸絲,把香腸絲往米飯里壓一壓。3:在撒上一團細細的青瓜絲。耶!大功告成,“奧勇”開心極了!過了幾分鐘,壽司出鍋了,“奧勇”津津有味吃着自己的壽司,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

  香洲區十一小和前山小學五年級 吳曉彤,逄青青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月兒彎彎掛嘴邊作文900字

如果煩惱是枯乾的樹枝,那麼微笑就是那繁茂綠葉; 如果厭惡是莫名的棕黑,那麼微笑就是那白鴿的羽翅燕子的紅嘴;如果痛苦是那無情的暴風雨,那麼微笑就是那彎腰的七彩虹。微笑面對生活,微笑迎接未來,不就是你我此時此刻所需要的嗎? 

  現在,我們走進新的教室,不就意味着我們要重新適應生活,重新融入新的班集體嗎?不就表明了我們新的起點又要重新樹立在這裡了嗎?不就說明我們要重立目標,再樹新風創輝煌嗎? 

  剛來到新班級時,真的,太難適應了,新的同學,新的老師,整個教室充滿了陌生的氣氛,感到好寂寞,好寂寞……但是,我要用微笑面對生活!因為我的同學在日益增多,而我的老師們又那麼的優秀。 

  像我的語文老師吧,他在第一節課時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那慈祥的面孔,溫柔而不失嚴厲的目光,生動而有趣的教學方式,無可抗拒地誘惑我喜歡上了語文。 

  數學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大概“英姿颯爽”這個詞就照着他寫的吧!上課時他總是笑咪咪的,讓我們感覺不到任何壓力,讓我們在歡樂中學習;課後,他照樣樂呵呵的做我們的大哥哥。 

  我的英語老師是比較忙碌的一位,他不僅擔任兩個班的英語,還在學校的商店裡賣學習用品。雖然他賣東西,但他在商店裡停留的時間總是很短……上課時,給我們仔細講解;下課後,他給我們“指點迷津”,他反對我們死學,要求我們靈活,提倡我們自主學習,讓同學們不斷的探索中獲得知識,獲得英語中蘊含的一種歡樂,我喜歡英語,我更喜歡英語中的自主學習。 

  班的成員我已認識的差不多了,他們用各自的魅力凝聚成了一年級九班,他們用自身的活力畫出了我們班級的笑臉。同學們之間互相學習,是建立一個優秀的班集體不可缺少的。我相信,我們一年級九班一定是最優秀的。 

  另外,我想對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們說一句:“老師,我永永遠遠是您的學生!”不管是曾經的同學,還是現在的朋友,我還要對你們說一聲:“夥伴們!不要再為分班而苦惱了,也不要因為換老師而擔憂了,為自己的目標奮鬥吧!看見天上的星星弟弟了嗎?他們在向你調皮的眨眼逗你呢!看見天上的月亮姐姐了嗎?她總是彎着嘴巴笑呵呵的,你們做到了嗎? 

  但願我們能把彎彎的月兒常掛在嘴邊!
回目錄

月兒彎彎作文150字

  天上掛着一輪月牙,星兒看着它!我們正在睡夢中,星兒閃閃亮!月亮姐姐,給星兒們,講故事。催着我們做美夢!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夢到自己,睡在月亮上,美麗的夜光,照耀我的臉,催催我們做個好夢!

  四年級:韋涵

回目錄

月兒彎彎作文500字

中秋,一個團圓的日子,更是一個思念的日子……  

  當我還小的時候,在這個節日里,看到爸爸媽媽皺眉思念,根本不明白他們在思念什麼。可是,現在不同了。我不僅知道他們想念什麼了,對自己也有所改變了,我也變得開始思念了……  

  想起小時候,奶奶坐在院子里的大躺椅上給我唱月亮,講月亮。  

  記得有一年的中秋節,我纏着奶奶讓她給我講故事,奶奶又給我講起了“月亮”。我問奶奶,月亮為什麼是圓的,而不是方的呢?奶奶笑着對我說,因為它代表着團圓,然後我又問奶奶,“為什麼你總愛對着天空看呢?”奶奶卻說“因為嫦娥正坐在上面月亮上。”因為那時的我還不知道嫦娥,所以覺得奶奶的回答好奇怪,就跑去問媽媽:“媽媽,月亮上有什麼啊?”媽媽說,有嫦娥。我又問,嫦娥為什麼會在月亮上面呢?因為她是仙女。年幼的我居然信以為真了!  

  小時候的我經常會問到一些很誇張的問題,可是更奇怪的是奶奶的答案。因為年幼的關係,經常會聽不懂奶奶的回答。直到長大以後才知道,中秋節吃月餅,象徵團圓,月亮是圓的,象徵了和和美美,團團圓圓。現在也明白了奶奶當時那麼愛看天空,是因為爸爸媽媽常年在外工作,很少回老家,所以奶奶望着天空想看得遠一些,想看到爸爸媽媽,這就是思念。  

  現在,我也跟着爸爸媽媽到了城市裡讀書。在這中秋佳節來臨之際,看着天上那彎彎的月亮,使我想到的便是奶奶,想起奶奶給我唱月亮,講月亮……
回目錄

月兒彎彎作文500字

小時候,每當遇到什麼不開心、不愉快的事情的時候,我總會趴在窗檯看着月亮,想着那些:嫦娥、吳剛、玉兔、蟾蜍~~似乎我跟月亮彷彿那些令我一時不開心的事情都過去了......我時常在這個節日里,看見外婆也想我一樣,趴在窗檯,靜靜的看着月亮,好像在思念遠在遠在他鄉的女兒,又好像在哭泣。那時我還以為是外婆遇到了不開心的事情,在想着美好的童話,希望自己的心情能變好。

  漸漸的```讀小學了,我回到了媽媽的身邊。在那一年的中秋節,圓月正從江頭升起,準備把光亮、把溫柔、把恬靜灑入江中,灑向人間。我走到了媽媽的身邊,纏着媽媽給我講她小時候的中秋佳節,“天空清碧如水,萬里無雲,滿院子像灑滿銀鋪雪一般。那時我和......”說到這時,媽媽不禁掉下來眼淚。我知道,這時我才知道了媽媽原來是在思念什麼,其實故鄉就是母親心頭的一輪圓月。沒有踏上故鄉的泥土上,母親的心裡不會有月圓的喜悅。這時我才知道了媽媽原來是在思念什麼,漸漸的自己也有所改變了,我也變得開始思念了…

  思念在那梧桐樹下,和弟弟、姐姐一起點燈籠、吃月餅,與小夥伴們或坐或躺於門外的高牆邊,看銀河流轉,數滿天繁星!夜闌人靜了還不願回家!望着園月,想着廣寒宮裡的景象,嫦娥姐姐孤單嗎?玉兔也象凡間的兔子一樣地在草地上活蹦亂跳嗎?

  如今“月兒彎彎 月兒圓  思念叫人難成眠”
回目錄

月兒彎彎作文700字

還記得,我是在月光下懂得如何做人的。 

  在我5歲之前,我的曾祖母每當在我淘氣、玩弄小夥伴的時候都會指着窗外那明亮的月兒,給我講這樣的一個故事:寶貝,你知道嗎?如今美麗的月亮在從前其實是個醜陋的壞女孩,她不聽爸爸媽媽的話,非常執着,經常玩弄別人,從來不理會別人的感受,上帝為了懲罰她,所以把她先前美麗的外表奪走,換下了醜陋的面孔。她似乎知道了自己的不對,從新做個好孩子,終於,由於她的真誠,上帝被感動了,也看在她能改過自新的份上,上帝最終還是把美麗的外表還給了她,所以現在她才能擁有那麼多人的尊重。 

  外婆在我失敗后灰心喪氣的時候也會指着天上的月亮給我講道理:“你看!月亮現在是什麼形狀?”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彎彎的!”“那中秋節的時候它又是什麼形狀?”“圓圓的!”“對呀,月亮彎的時候不正等於現在你的情況嗎?但是月亮遲早有一天還是會圓不是嗎?你現在失敗了,遲早你還是會成功呀!不對嗎?”“嗯……對!”每次外婆說完這些話,我便又恢復了以前愉快的心情,灰心喪氣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無論是曾祖母的故事,還是外婆的道理,即使我已經聽了很多遍,她們每次講的也都是相同的話,但是每當我聽這些話的時候,我都聽得入神,什麼淘氣、喪氣的樣子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 

  我長那麼大了,曾祖母也已經去世了,而我也來到了城裡,不和外婆生活在一起了,但到現在我還是會有淘氣、喪氣時候。沒有人給我講這些話了,但現在只要我一意味到自己做得不對、遇到失敗時,我都會跑到樓上去看月亮,雖然城裡的月亮沒有小村裡的明亮,但是我依舊會想到她們,想到這些話,也便慢慢地學會做人了。 

  而今,在這朦朧的夜色下,依然坐着一輪等待萌芽的新月,那便是在月光守護下的我……
回目錄

月兒彎彎作文500字

  夜晚,世間萬物都安靜了下來。我獨自一人坐在窗邊,抬頭望着那幽暗的夜空,靜默不語。

  遠遠的天邊,掛着一鉤彎彎的殘月,清幽陰冷,再加上那撲面而來的涼風,不禁使人感到一陣寒意。回頭一望,只見那灰白的月光透過窗戶,灑落在我的書桌上,灑落在那一本本書面上。望着這凄涼的殘月,再看看那一本本枯燥的書,我的心中不由泛起了許多憂愁與傷感。月,你為何如此戲弄人呢?在我因書本而煩躁之時,你卻還偏偏裝出一副凄慘的樣子來,你這不是在撥弄我嗎?

  我有些生氣,繼續沉默着坐在窗邊,回想起了古人。突然,蘇軾的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浮現在了我的腦海之中。我思考着,是呀,月圓月缺,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我何必為眼前的這鉤彎彎殘月而悲傷呢。再說,這彎彎殘月吧正孕育着那圓圓的滿月嗎?如果沒有她今日的殘缺,又怎能有她明日的圓滿?其實,我不也是這樣嗎?如果今日不能勤學苦讀,又怎能有明日的功成名就?頓時,我的心情舒暢了許多,對未來充滿了希望。那月光也變得皎潔如玉,彷彿閃閃銀光。於是,我又回到了書桌前,打開檯燈,開始奮筆疾書……

  啊!月兒彎彎,瀉去的是一縷憂愁,灑來的卻是萬縷希望!……

  長治市城區一中初二:小熊貓@

查找更多月兒彎彎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