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冬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黑龍江,是我國東北的一座美麗的大省。它有迷人的四季: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銀裝素裹的冬天。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黑龍江的冬天。 

  每到冬天,這裡變成了冰的世界,雪花漫天飛舞;樹上掛滿銀花;房屋披上了玉裝;大地白茫茫的一片,像鋪着一個潔白的大毯子。這簡直就是一個童話世界。每見過雪的南方人和外國遊客都到北方看雪,玩雪。故鄉的鏡泊湖之所以聞名全國,除了她美麗的湖光山色和夏季涼爽宜人的氣候,更吸引遊客的卻是鏡泊湖冬天的雪景。湖畔的樹木,岩石,和各式各樣的建築被雪覆蓋,奇模怪樣,有的像老虎撲食,有的像仙女繡花,有的……這些都是攝影愛好者終年期盼的,難得一見的雪景。當然,冬天的鏡泊湖還是一個寬闊的天然滑冰場。無數滑冰愛好者雲集這裡,享受在大自然中滑冰的樂趣。電視劇《林海雪原》中的威虎山就在故鄉的管轄區內,它地處林海雪原深處,方圓幾十里都是原始森林和齊腰深的大雪,看一眼談何容易!因此它自然成了探險者嚮往的地方。 

  在每年元旦前後,這裡都要舉辦一次冰雪節。國內外的冰雕、雪雕專家和愛好者聚集在此獻藝。那些冰燈玲瓏剔透、栩栩如生,美麗極了。 

  最高興的還是小朋友們,他們不畏寒冷,迎着凜冽的寒風,在那柔軟的地上打雪仗,一個小朋友正坐在雪地上發獃,猛地一個雪球香他飛來,他立刻就變成了一個大花臉;有的在冰上做着各種優美的動作,真像一位專業的舞蹈家;堆雪人的就更多了,他們用葡萄做眼睛,右蘿蔔做鼻子,他們歡樂的跑來跑去,腳下不時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呢! 

  我喜歡故鄉,更喜歡故鄉的雪。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