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獨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行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獨行 標籤:獨行作文

  人生路上,有的人選擇結伴同遊,一起感悟。

  有的人選擇獨自跋涉,自己成長。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我會堅定地告訴你,我更想成為後者那種獨自前進,獨自欣賞旅途中的一花一草的人。

  古長亭邊送黃昏,青楓浦上迎黎明,陶淵明揮了揮手,與昨日的官場道別,轉身迎接新的旅程。

  “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嚮往自由的他怎願困在官場的牢籠里,帶上長刺的華麗的枷鎖,讓自己遍體鱗傷,遠離“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終於,他逃脫了黑暗的漩渦,開始一個人前行,“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的他終於自由自在地翱翔在無邊的天空中,那一朵白雲,那一片藍天,都刻下了他獨行的痕迹,那最美的痕迹。

  幾度花開,幾度花敗,幾度荷花香溢夏,幾度荷花黃滲秋。時光匆匆,往事終成往事,但你的名字卻隨着時間的漸行漸遠而愈發深刻,歷史的青冊中,你的光芒,早已照亮每一個黑暗。

  面對元軍的威逼,你毫無畏懼之意,那顆忠貞不屈的心,執意要一人走完餘生,不屈服於“美麗”的官場,不折服於“甜美”的勸告,不背棄於心中堅定的信念,堅持一個人前行,不卑不亢,一筆一紙,便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一千古名句。歷史又豈僅僅誠服於文天祥的無畏無懼,更誠服於他那獨行的勇氣。

  一瓢江水,澆出百種鮮花;一縷陽光,照透百種人性。人生路上,有的人選擇獨行,選擇潔身自好;有的人選擇同行,選擇同流合污:

  劉青山,幾次同流合污,幾次染黑官場,陽光下,他們同行的腳印暴露無遺,每一個醜陋的毛孔,都被人們的譴責填滿,監獄里,他們依然肩並着肩,望向遠方,望向死亡。

  陳歐說:“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程。”是的,夢想之路,我們要獨自前行,人生道路,我們也只能獨自奔跑。

  就讓我們獨行在人生的旅途中,靜看每一次花開花落,靜聽每一次潮起潮落。獨行的腳步聲,將唱響不凡的生命。

  高二:石頭的幸福——朝槿

您正在瀏覽: 獨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