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孤獨行者離雁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行者離雁群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整天和一些小夥伴們在一起嬉戲。說一些“山誓海盟”的話。現在的我,回想起那些話,都覺得太好笑、太幼稚了。

  老人們說:“人活得久了,便懂得了生活,則能重新看會社會。”

  我現在只懂一點:什麼都抵不過時間的衝擊,友誼也躲不過。但我更懂一點:金錢是萬能的,也是無能的。它能使時間臣服,卻不能掌握它。

  我長大了,成長一路上見到的事物以使我困惑,但更使我厭煩。

  久了久了,便成了習慣。再也不會被新事物所吸引,使我迷失,把我給擊敗。

  幾年的風風雨雨過去了,幾時的夥伴、朋友又輪轉千回。

  在我的身邊,有多少時光流逝了,又有多少事物一去不復返了呢?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以前在我情緒不好時,我經常獨依在槐樹旁,靜靜地賞月。在我賞月的時候,沒有萬物摻與其中,只存我獨看到這“月之美和月之淚”的美景。

  在城市上學的時候,也經常遇到煩心事。當我和往常一樣和月亮聊天時,旁邊的車時不時的把我的意境給打破、槐樹上的霓虹燈上我無法進入孤獨的大門。並且月亮也沒有原來那麼美了,沒有了往常的耀眼的氣質了。

  不知是我變了,還是月亮換了。鄉間的月亮是不是還在等我……

  小時候,站在土丘上,看遠處無邊無境的地時。就一直幻想到城市裡去,想呆在那裡、永遠扎住在那裡。

  現在,我只僅僅住了一兩個月。便厭煩了,以前城市的好,都成了我厭煩的理由了。

  我每星期最想做的事,便是回到老家。住在鄉間,回到大自然。尋找等我的月亮、尋找奮力向上的草兒、尋找久違的真正的黑暗和太陽……沒有霓虹燈所插入、沒有車笛聲所打破、沒有擁擠的人所離失自己。

  我真正找回了自我。

  我很渴望“返璞歸真”,可“返璞歸真”的地方卻是那麼的遙遠。

  那我只好要“孤獨行者離雁群”了,離開這煙氣圍繞的城市、喧嘩的人群……

  可那個地方在哪?

  高一:五犬槐

您正在瀏覽: 孤獨行者離雁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行者離雁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