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自我,特立獨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自我,特立獨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節語文課上,老師神秘兮兮地說要給我們做一個接班人測試,看自己是否愛國,是否是一個合格的接班人。我們心懷忐忑地打開了試卷,便開始認真做了起來,我抬起頭看,發現周圍的人都在認真做着,便加快了筆中的速

  度。然而,五分鐘過了,我依然沒有做完,飽含遺憾地停了筆。

  最後,老師讓我們翻開試卷看到最後一題,發現原來都是套路,試卷上第19題寫着只做第20題,我驚了,原來這根本就不是什麼測試題,心中既後悔又絕望,

  考試中,大多數人都在認真做題,受他們的影響,自己也不甘落後,只想着趕快把題做完,這其實就是隨波逐流,明明第一題就寫着‘’請認真讀完下列各小題‘’,自己沒有主見,只隨大流,結果事實那麼殘酷。我們不能跟隨別人的腳步,隨大流去做事,而應該自己獨立思考,有主見,才能有不一樣的思路。

  生活中,只有不一樣的思路才能脫穎而出。現在人們不再局限於千篇一律的思想,而有了很多獨具一格的創新意識,正是因為他們不隨波逐流,才有了與眾不同的新發明;正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才能夠從這麼多的競爭者中嶄露頭角;正是因為他們特立獨行,死守原理原則,才能走上人生巔峰。

  愛迪生失敗一萬次,才發明了燈泡,普通人也許只失敗了一次就放棄了,但他特立獨行,仍然堅持不懈地改進燈絲,最後終於發明出了燈泡。要是他也隨大流,失敗幾次,就選擇放棄,那我們還會有今天的明亮生活嗎?

  堅持自我,不盲目從眾。現在社會上的許多人都在隨大流,好像不隨大流的話就顯得很奇怪,容易遭人排斥。別人買了一個包包,引起了潮流,許多人就跟着購買,沒有自己的思想。人活着不就應該堅持自我嗎?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不同事物的不同見解,就像一個潮流包,也許自己不喜歡,可為了追隨潮流,仍然把它買了下來,在隨波逐流的道路上,逐漸失去了自我。

  我們生來就有思想,不應讓自己的思想湮滅於隨波逐流的大路上,而應將自己與眾不同的思想大聲說出來,才能堅持自我,走上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堅持自我,特立獨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自我,特立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