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緊扣快樂的大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緊扣快樂的大門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偶然與父母聊起,他們發現如今的我越來越不會笑了,或者說笑的頻率越來越少了,如今他們越來越想聽起曾經叮叮的笑聲。與同學談起,他們也發現自己笑的越來越少。那麼究竟是什麼,偷走了我們的笑聲呢?

  沒有競爭,就沒有發展,生物界和人類社會都遵循一樣的存在規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競爭產生壓力,在競爭中,能否保持一種健康的心態是十分重要的。妒忌就是一在要害,一個人如果讓嫉妒心理佔據了心靈,他的眼裡只有怨恨、惱怒,為了打敗對方,甚至不擇手段,喪失人的尊嚴和品格。有了嫉妒情緒,毫無快樂可言。據了解,隨着社會競爭加劇,人們心理承受能力強弱的問題日益突出,就醫心理門診的人數越來越多。去年廣醫一院的心理門診量超過9000人次,從過去不足10例的日均心理門診上升至現在的一天不下40例。其中,青少年占的比重越來越大,主要表現為“網絡成癮綜合症”和“強迫症”,年齡最小的就診者只有8歲。

  人生本就應該以快樂為本,要想得到快樂,就必須要敢於自嘲,生活應該多一些歡笑,而幽默是製造歡笑最有效的方式。健康的幽默使人心情舒暢,回味無窮。幽默給平淡的生活帶來幾分樂趣,快樂生活少不了幽默的存在。美國着名演說家羅伯特,頭髮掉的很厲害.在他頭頂上很難找到幾根頭髮。在他過60歲生日那天,有許多朋友來給他慶賀生日,妻干悄悄地勸他戴頂帽子。引自特卻大聲說:“我的夫人今天勸我戴頂帽子,可是你們不知道禿頭有多好,我是第一個知道下雨的人!”大家聽了羅伯特的這句嘲笑自己的話,聚會的氣氛一下子變得輕鬆起束了。

  人有了自卑感,心現很容易失衡,但是我們可以從不少人身上發現,人有了自卑感,同時也會產生出—種不斷地彌補自己弱點的本領。往往自卑感越強的人,這種補償作用也會越強。也許這是造物主賞給人類的一種心理平衡。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從小就有自卑感,他就是通過自嘲來克服自卑,培養起自己的自信心的。自嘲是一種特殊的人生態度,它帶有強烈的個性化色彩。自嘲作為生活的—種藝術,具有干預生活和調整自己的功能。它不但能給人增添快樂,減少煩惱,還能幫助人更清楚地認識真實的自己,戰勝自卑的心態,應付周圍眾說紛紜的評價帶來的壓力,擺脫心中種種失落和不平衡,獲得精神上的滿足和成功。

  生活在每個人的心中存在着不同的形式,或者說是想像,有的人嚮往轟轟烈烈、浪漫唯美的生活;有的人則憧憬平平淡淡、簡簡單單的生活。“活在當下,樂在其中”,是我的平凡格言。然而現實賦予我們太多的壓力與無奈,讓我覺得就連追求這份平凡都顯得那麼的無力,更不用說從中獲取快樂了。一點點的改變,會使自己一點一點快樂起來,敢於自嘲,樂觀置上。把握快樂的鑰匙,開啟快樂的大門。

  山東濟南槐蔭區濟南九中高二:陳汝瑋

您正在瀏覽: 緊扣快樂的大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緊扣快樂的大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