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輕叩詩歌的大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叩詩歌的大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處處有詩歌。天真的兒歌、樸素的民歌,常在我們耳邊迴響。這次,我與同學共同叩響詩歌的大門,讓我們一起遨遊詩的海洋,尋找無數珍寶吧……

  上周五,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大型的詩歌知識競賽。競賽規矩是各組向其他同學發問有關詩歌的問題,同學答對了就為自己的小組加10分,錯則相反,扣10分。首先由徐老師發問:“在期末寫評語的時候老師會祝你來年什麼?猜一詩句。”正當我思考的時候,小吳已經站了起來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回答:“更上一層樓。”“對。”同學們紛紛向小吳投來讚歎的目光。老師接着出題:“小明成天心思不在學習上,請你用學過的詩句勸他。”我飛快地翻閱着腦頁,生怕這十分被人奪去。這時,小吳又站了起來:“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恍然大悟。接下來的幾題,都差不多被小吳搶答了,同學們都羨慕極了,真不愧是“搶答王”!這個環節,小吳的小組分數一馬當先。

  接着,第二個環節是各個小組派代表向同學發問。首先,是第四小組發問,代表歐陽和小文很有心思,把詩歌問題做成了幻燈片,同學們的目光馬上被吸引了過去。第四小組出的題目都十分有深度,同學們都一時回答不上來。直到第五題,歐陽問:“《水調歌頭》的第七句是什麼?”這時坐在我後面的小陳似乎想到了什麼,然後迫不及待地翻動着資料,突然她兩眼放光:“找到了,找到了!”小陳立馬站起來:“答案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歐陽愣了一下,嘴裡才冒出“對”一字。小組馬上歡呼起來,還傳來一陣陣“好樣的”的聲音。接下來的幾題都因難度太大,都無人津問。

  到我的小組發問了,我和小陳因作為代表,便向同學問起問題來。首先,由我開始,我從容不迫的問道:“范成大的《四時田園雜興》體現了作者怎樣的情懷?”話音剛落,就有同學站起來回答了:“作者富於生活情趣,熟悉農村生活。”“錯。”我有點沾沾自喜了,接下來的幾個回答也錯了,我揭開了謎底:“是體現了作者熱愛生活、細心觀察生活的情懷。”這時,氣氛達到了高潮,同學們都緊張極了。到小陳出題了:“請問李白的《早發白帝城》白帝城在哪裡?”同學們個個都搖頭晃腦,都說不出答案。最後,揭開了答案:“白帝城,在今四川奉節縣東白帝山上。”“噢!”同學們茅塞頓開……

  競賽結束前,第四小組因策劃好,加50分;而我的小組出題意鮮明,加30分;第一小組則加10分。我的小組以195分的優異成績贏得了這次競賽。在這次競賽中,讓我更深入的了解了詩歌。讓我們盡情地在詩歌的天空里自由飛翔吧!

  南陽里小學六年級:歐霆

您正在瀏覽: 輕叩詩歌的大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叩詩歌的大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