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輕叩詩歌的大門總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叩詩歌的大門總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輕叩詩歌的大門總結 

  為了更好地進行本次綜合性學習,打開詩歌的大門,老師特地舉行了一個詩歌朗誦會,讓我們一人搜兩首詩,去用心品讀。詩歌對於一個人的影響力,甚至一個世界文學界的影響力是巨大的。所以說,多讀詩歌,還可以提高我們的修養,增長我們的見識。 在進行詩歌朗誦會之前,要做好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那就分工。在我們小組裡我是組長,自豪負責整理我們的成果,把它順好;我負責搜集背景音樂,戴萍負責整理資料,而我,負責整理賞析並上台朗誦我們組的成果。我們雖然各有分工,但缺一不可,所以我們組的成員很重視這件事。 

  在我朗誦成果時,音樂響起,配合的天衣無縫,而且音樂和詩歌很相配,並不與詩歌衝突。在我讀完時,音樂也正好結束了。此時,只聽見台下一片掌聲。 通過這一次詩歌朗誦會,我們學到了很多詩歌,使我們了解了更多詩的背景從中我明白了許多原來不知道的更深的含義及詩人的內心,如杜甫的《江村》,這首詩雖然表面上是寫作者住在江村時的愜意,而開完詩歌誦讀會後我還明白:作者雖然愜意,但是在別人的施捨下感到的,一個詩人要在別人的施捨下過日子,難道不讓人憂傷嗎? 通過這一次綜合性學習,我們不僅學到了很多詩歌,還學會了詩歌的分類,這樣更有助於我們學習詩歌,更重要的是 ,我還嘗試着自己寫詩歌,在詩歌里,我可以放飛自己的心靈,我的思維可以跳躍,我想象得到了豐富的延伸,我們可以 在詩歌里表達自己的渴望與情感,而且很有趣很輕鬆,一不小心還有流芳百世,讓子孫們天天拜讀的可能,多好啊。 

  我們在學習詩歌時還學會了讀詩歌的方法:1.理解詞語的意思 2.聯繫作者的生活實際。所以說,這一次綜合性學習對我們的知識增長有了很大的幫助 這是一個讓我難忘的綜合性學習,因為它可以影響我們一生。

您正在瀏覽: 輕叩詩歌的大門總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叩詩歌的大門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