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承諾?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諾?責任?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叫做承諾?難道只是敷衍別人的話語?什麼又叫做責任?僅僅是幾聲不痛不癢的施捨嗎?不!朱邦月,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農民,用一個真正硬漢的實際行動來向世人大聲的呼喊:承諾是用來堅守的,責任是用來擔當的! 

  當朋友臨終前,將妻兒託付給朱邦月時,他就知道這將是一條充滿荊棘的路,但他還是毅然決然的答應了。因為這既是朋友對他的信任,更是他身為朋友的責任!為了一個承諾,他每天除了繁重的工作外,還要為患有貧血症母子,洗衣做飯;為了一個承諾,他時常深夜裡起床為母子擦背翻身,活動筋骨;為了一個承諾,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始終如一,無怨無悔!他以一個男人的擔當,為朋友的孤兒寡母撐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然而,命運的魔爪似乎特別鍾愛這個脆弱的家庭,一次意外的車禍,使朱邦月截去了左腿。自此以後,那片原本清澈的天空驟然間多了幾分陰霾,即便如此,朱邦月依舊一他那驚人的毅力,堅守着承諾,擔負著責任!縱然苦難能壓斷他一條腿,但卻永遠也壓不彎他那堅實的脊樑,因為這副脊樑擔負著,一個承諾,一種責任!他不能垮,不能被苦難打敗!每當他在家時,他都用僅存的那一抹幸福的笑容,來安撫家人內心對他的愧疚,同時也掩蓋着自己內心的苦悶!對家人而言,他的笑就如同春天的暖陽,可以撫平一切苦難與悲傷,讓人看到希望的光芒! 

  這就是朱邦月,一個信守承諾,勇敢無畏的漢子!一個令人同情而又讚歎的真男人!他用自己的方式詮釋着:承諾與責任!

您正在瀏覽: 承諾?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諾?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