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訃告也追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訃告也追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2年2月11日各大報紙鋪天蓋地報道了相聲大師馬三立逝世消息,而著名科學家袁家騮先生逝世消息的發布只有寥寥數語,可謂是精而簡之。可見,人們對娛樂明星的崇拜,對科學家的漠視。這種現象着實令人擔憂,因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學才是世界發展的動力,而科學家正是這一動力的創造者。因此我們更應崇尚科學,重視科學家。 

  當今社會年輕人普遍存在追星現象,但是絕大多數都是盲目地追一些影星,歌星什麼的。然而一些對社會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巨星”如袁家騮,楊振寧一類的卻沒有什麼人追捧。真是令人感慨萬千。 

  聽說有一次劉德華和楊振寧同機到達中國北方某大城市,一些人給劉德華獻花,有人問,你們怎麼不給楊振寧鮮花啊?獻花者問:姓楊的是唱什麼歌的?看了這則故事,我真為獻花者感到羞愧,連世界著名的科學巨星都不認識,難道這不是盲目追星的結果嗎? 

  確實,明星之所以是明星,是有其閃光之處的。其實,閃光的又何止是影視明星和歌星球星呢?何振梁風度優雅、外語流利,在北京申奧活動中起了重要作用;吳登雲離開故鄉江蘇36年在新疆為少數民族群眾治病,把自己的皮膚植在病人身上;袁隆平研究出優良稻種,幫助農民生產出更多的優質糧食;吳敬璉關注百姓生活,提出很好的經濟理論;王選研究出激光照排,解決了漢字電子排印問題;鍾南山不懼風險,研究出有效的治療非典的方法。這些人物也是明星,他們是不是更值得我們崇敬,更值得我們學習呢? 

  21世紀我國現代化需要各行各業的專家,特別需要科教興國。試想:幾部描寫秦始皇、雍正帝為“保國護民”明君的電影電視劇,幾首不知所云、無病呻吟的流行歌曲,這些能不能解決落後挨打問題?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當今世界面臨各種競爭,關鍵是科學技術的競爭。科學技術在人類社會發展中起重要的作用。當然這也是無數的科學家努力奮鬥的結果,正因為有了許許多多科學家的無私奉獻,才有了我們今天這個美麗的世界。 

  總而言之,對於影視類的明星,可以崇拜。但千萬不可盲目地隨波逐流;對於偉大的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物,我們應崇敬他們、熱愛他們、尊敬他們;而對於有着純潔美好心靈的人,我們則要給予百分之兩百的讚賞和肯定,致以最深的敬意。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進步,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訃告也追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訃告也追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