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紅岩》血與淚的悲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血與淚的悲歌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烈士的鮮血染紅了腳下的岩石,他們的鬥爭意志和必勝的信念,如岩石般的堅硬。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抹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上,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

  小說發生在1948-1949年解放戰爭臨近尾聲,蔣介石集團反動統治最黑暗日子的山城重慶。

  小說主人公江姐是一位傑出的共產黨員,她對黨忠貞,對敵戰爭頑強不屈,在危急關頭,從容鎮靜,對革命同志意往情深,當她正滿懷憧憬的想象出未來的生活時,卻發現自己的丈夫——華溶山縱隊政委,彭松濤被敵人殺害,人頭被高掛在城頭,見到縱隊司令員“雙槍老太婆”后,她強烈悲痛,堅決要求到丈夫生前戰鬥的地方去。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被關押在渣洞里,在獄中,她受盡折磨,兇殘的敵人把竹籤釘進了她的食指,面對毒刑,她傲然宣告: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是竹做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為了不暴露越獄計劃,保護同志們,江姐毅然走向刑場,就義前,她從容地向同志們告別,莊嚴的實踐了自己的世界觀和人生觀,這一人物是無產階級真善美的化身。

  為了不暴露越獄計劃,保護同志們,江姐毅然走向刑場,就義前,她從容地向同志們告別,莊嚴的實踐了自己的世界觀和人生觀,這一人物是無產階級真善美的化身。

  在這,我不禁思考,江姐,一個柔弱的女子,是怎樣的勇氣支撐着她的意志,那是一種怎樣的精神使得她對黨如此忠誠。

  而現在,生活這個時代,很多人都忘了本,忘了那些為抗日戰爭,為解放戰爭灑過汗,流過血,甚至獻出了生命的先輩。很多人都在這個花花世界迷失了着我與方向。他們忘記了,忘記了對黨該忠誠,忘記了為人民而服務。多少人假公濟私,動用公款來滿足私人的貪慾,多少人又濫用職權的做着危害一方的事!

  文強,多好的一個例子,現在他被法律所制裁了,不會再危害一方了,那麼誰又敢保證全中國不會再有第二個,第三個文強!

  再說本書的另一主人公許雲峰,重慶地下黨工人運動書記,一個地下黨領導人,他經驗豐富,膽識過人,沉着機智,顧全大局,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銳感,多少次在嚴峻的關頭,挺身而出,表現出顧全大局,獨當危難,赴湯蹈火的英雄氣概,在沙坪書店敏感的意識到潛在的危險,在茶園為保護同志機智冷靜地面對叛徒,在宴會上巧妙識破敵人的陰險陷阱,在地牢里用雙手為同志們挖出一條生命通道,就義前他的慷慨陳詞使我至今難忘。

  在內戰戰爭中,無數的共產黨員,在與敵人鬥智斗勇的過程中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還有許多還不是共產黨的,但卻有着滿腔熱血的青年、兒童,也在內戰中起到積極作用,例如“小蘿蔔頭”,很多人都知道他,但卻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宋振中,他從出生開始便被敵人關在監獄中,從未出去過,他渴望自由的同時又不想離開監獄,因為他能為監獄中樓士與外界共產黨人建立聯繫,為中國共產黨的解放事業做出貢獻。

  有多少人在做着危害人民與社會的事,而當今社會,有多少人為了私慾而置黨和國家的利益而不顧;又有多少人因為利益,名譽和金錢而放棄自己的尊嚴,我不得不說,時代進步着,人的思想卻麻痹了。

  從毒奶粉,到地溝油,瘦肉精,再到今天的染色饅頭,可以看出很大一部分人被利益所牽制,使他們缺失了城信,道德也已經開始嚴重的滑坡。

  前些日子,微薄博友轉發的微薄,貼出了一張付款單位“上海盧彎區紅十會”的餐飲發票,這種消費了9859元的發票一經發布,很快被微薄友轉發,上海市盧灣區紅十字會表示,會迅速調查此事,並公布結果,上海市紅十會也表示將調查此事。如果就吃喝的次數和消費金額而論。上海市盧灣區紅十字會9859元一餐飯,比起去年山東省糧食局12人一頓總共吃掉14810遠,顯然是小巫見大巫,之所以這張消費了9859遠發票一經公布,網有的圍觀迅速成井噴趨勢,原因是上海盧灣區紅十字會一餐不僅吃掉了貧困地區農民一年的純收入,更重要的是褻瀆了數以億計的國人甚至包括國際友人的愛心。

  這種行為,不僅是對自己名譽的一種摧殘,更是一種對國家利益的毀壞。

  什麼是紅岩精神?紅岩精神是革命烈士對共產主義信念執着追求的高度概括,是革命先烈堅持的真理,社會的人生偉大實踐,是革命先輩為國家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真實寫照,同時也是改革開放發展建設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精神支柱。

  絕大部分人在改革開放的今天,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早已忘記了紅岩精神,忘記了對黨對國家對人民負責。先輩們用他們的鮮血染紅了我們的五星國旗,在我們享用現代文明的時候,怎能忘記和平的生活源於血染的歷史;怎能忘記曾經發生過的戰爭;怎能忘記曾為此付出了生命和鮮血的先烈們;怎能忘記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的莊嚴意義。我們沒有資格忘記這些歷史,先輩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和平而幸福的生活,現在他們都已沒入歷史的長河中,那剩下的,就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要將先輩們的精神一直一直延續下去,讓我們的國旗在我們的國土上更加驕傲地飄揚!紅岩精神,永存。

  遼陽市宏偉區第一高級中學高二:於欣彤

您正在瀏覽: 《紅岩》血與淚的悲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血與淚的悲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