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尋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幸福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在自己的心中,幸福沒有榜樣,也無需榜樣。

  習慣了忙忙碌碌的生活,看慣了紛紛擾擾的世間百態,當兒時桀驁不馴的性格漸漸被生活打磨的圓滑,“幸福”兩個字依然能喚起我們無限的嚮往之情。其實,幸福一直在我們心中。

  有一個很有趣的故事:一個富翁開車去上班,恰趕上上班高峰,路上堵車堵的厲害,百無聊賴之際發現路旁一個乞丐正滿臉幸福的曬太陽,富翁覺得有意思,於是有了以下一番對話:

  “老兄,你怎麼這麼悠閑地在此曬太陽呢?”

  “不然,我該做什麼呢?”

  “努力工作啊”

  “為什麼要努力工作呢?”

  “因為可以掙很多錢”

  “要那麼多錢幹什麼呢”

  “那樣就可以幸福地曬太陽了”

  “那我現在在做什麼啊”

  我不知道富翁聽後會有什麼想法,但我真切的懂得了:幸福與財富無關,幸福只是一種感受,一種潛藏在我們心裡、等待被發覺的感受。

  有這樣兩幅漫畫:第一幅,兩個魚缸,一隻缸里有很多魚,另一隻缸里只有一條魚。它們互相張望着,都期盼跳到對面,享受對面的生活;第二幅,缸里的魚都調換了位置,一切都變了,可一切又都沒變,它們依舊向著對面張望着、張望着。我給它們起了一個名字叫:守望幸福。其實幸福就在它們身邊,只是對岸的假象迷惑了它們的雙眼。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守望中困惑、在守望中孤獨、在幸福中守望幸福。

  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在他的小說《玩笑》中說:“受到烏托邦聲音的誘惑,他們拚命擠進天堂的大門,但當大門在身後砰然關上時,他們發現自己是在地獄里。生活有時候就是這樣的黑色幽默,讓渺小的人們難堪、無助。”

  某個地方,某項工作某種羈絆,只要我們觸摸不到心中的幸福,我們就變得腳步匆匆,張望起別處的生活,彷彿那裡處處閃耀着幸福的誘惑之花。可是當我們懷着某種虛幻的願望,極力想盪到幸福的最高點,最終回到的,卻是原來的位置。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心中,幸福沒有榜樣,也無需榜樣。打開塵封的心靈,擦除利誘的污漬,我們的生命必會綻放幸福之花。

  大城一中高二:王博玉

­ 

您正在瀏覽: 追尋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