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也追星(居里夫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也追星(居里夫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也追星(居里夫人 標籤:居里夫人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單元作文 我也追星作文

  我也追星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這些名人,可能是偉人、專家、學者……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心中崇敬的名人,就是居里夫人。

  在世界科學史上,居里夫人是一個永遠不朽的名字。這位偉大的女科學家,她是唯一一位在兩個不同學科領域、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着名科學家。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

  科學不是為了個人榮譽,不是為了私利,而是為人類謀幸福。這是居里夫人和居里先生一貫遵循的原則。在發現鐳后,為了使鐳儘快地服務於人民,他們拒絕申請專利權,立即公開了提取鐳的方法,即使那時他們自己的生活還很艱難。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了救護傷員,居里夫人把X射線設備安裝到汽車上,奔走於戰場各處進行輪迴醫療,挽救了大批受彈傷士兵的生命。在她剛開始從事放射性研究時,由於不了解射線對人體的破壞作用,沒有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後來又長期在條件很差的環境里工作,致使有害物質嚴重危害了她的身體,得了惡性貧血病。就是在她生命垂危的時刻,她也沒有因為一生的磨難和不幸遭遇,有過絲毫抱怨和遺憾。

  在了解了居里夫人的光輝一生以後,我們從中得到的教益和啟迪是深刻而廣泛的。她讓我們明白,人有多重價值,是需要多層開發的。有的人止於形,以售其貌;有的人止於勇,而呈其力;有的人止於心,而有其技;有的人達於理,而用其智。諸葛亮才智過人,氣吞曹吳,卻不披一甲,不佩一刃;毛澤東指揮百千萬民眾,在戰火中打出一個新中國,卻從不受軍銜,不背一槍。她淡淡地生活,靜靜地思考,執着地攀登,直到智慧高峰之巔,自由地駕馭規律,而永保一種理性的美麗。

  我崇敬居里夫人,崇敬她奉獻的精神,堅強性格,百折不撓的意志,對社會的責任感……

  這就是我崇拜的人——居里夫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也追星(居里夫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也追星(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