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流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光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流光 標籤:流光作文

  公元2011年4月9日,農曆三月初七。是我十八周歲的生日,也是我走向成人的日子。

  今年的今天,天空格外的明朗。而我收拾着決定去植物園的女神像上許下我成年後的第一個願望。

  呼嘯而至的西風把我裹得嚴嚴實實,北大橋邊的橡膠壩堆積着星星零零的白片,在微黃光點的照耀下河水顯得格外的冷清和寧靜。

  邊走邊拍照,希望能留下作為十八歲永恆的紀念。“這就是植物園嗎?”我驚訝道。

  “噢,天吶!一年沒有來,大門變得如此氣派!”我驚嘆道。一年前的今天它破舊着,一年後的今天它也成長了。

  於是,我也跟着早行的人們一起上山了,看着兩旁光禿禿的枝幹被風打的歪斜,時不時有落葉飄下。四季的輪迴,讓它們在這個春天倦怠了嗎?一片蕭條沒有了生機,對於我充滿綠色的人來說顯露悲涼很多。

  我繼續前行着希望能看到女神像,和朝陽一起許下我青春的願望。遠遠的望去還沒有看到女神像,看來還要爬很遠的山路了,走到一個平台上忽然停下了腳步,眼睛直直的看着前方,身體上有種莫名的冷氣向上涌着。

  “這不就是女神像嗎?”我愣愣的指着那片凹下的平地,平地上滿是混亂的黑土,不禁哂笑着,看來時光的流逝那原本的美也會被流光沖刷的支離破碎。但是還好,下午的時候和同學在“美哉亭”許下了我的願望。

  傍晚十分,短促而又沉重的腳步聲走了上來,開門一看原來是奶奶。奶奶和姥姥是最疼的了,每年的今天她們都會上我家來的。然而今年姥姥忘記了,也是再好的記性也抵擋不住這即將八旬老人的記憶了。可是奶奶呢,今年的她得了病,顯得蒼老的太多了。歲月的留痕無盡的侵蝕着她的臉,那一聲聲急促的氣喘聲,時不時的還要吃藥,時光啊!請給她們留點時間吧!

  今年的十八歲,我顯得格外沉重。我哭了,我真的哭了,因為我的無知!因為我的童年!因為我的家人!更因為我這青春的白紙!一天一天就這樣沒有作為的過去了。忽然間想起前幾天寫的一首詩《流光》:

  流水易逝幾多愁,明月情絲水悠悠。

  而今又到晴空日,莫把今日復還流。

  是啊,再多的感嘆也都是無助的,再好的願望只有等待也都是徒然的。時間的車軌我無法掌控,青春的流逝我無法挽留。

  但我會告訴我自己,我會努力珍惜每一天!我會努力做好自己的!

  2011年4月10日作

  黑龍江省伊春市伊春區第二中學高二:陳偉康

您正在瀏覽: 流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