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楊家將》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楊家將》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楊家將》,它講述了北寧的大將楊業一家,世代盡忠,抗遼保國的故事。楊業是五代時期北漢名將,后歸順宋朝。楊家父子智勇雙全,在抗遼大戰中屢立戰功,卻屢屢被主帥潘仁美陷害。幸免於難的楊六郎繼承父業,鎮守邊關,多次挫敗南侵的遼兵。

  本書塑造了一大批個性鮮明深受人們喜愛的愛國英雄人物。如英勇忠義的楊令公,智勇雙全的楊大郎、巾幗英雄穆桂英等。尤其佘太君、柴郡主、穆桂英等楊門女將,更是塑造得光彩照人。她突破封建社會婦女謹守閨閣的傳統,勇敢地披上戰袍,走上戰場,成為叱吒風雲大將,令敵人聞風喪膽。今天讀來,依舊精彩激烈,蕩氣迴腸。

  我要學習他們英勇忠義,智勇雙全,不畏強暴的英雄氣概,學習他們保家衛國的精神。今後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在學習上不怕困難,學好本領,長大后保家衛國,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評語:這篇讀後感的特點是:有感而發,情感真摯。小作者閱讀了《楊家將》一書後,能抓住《楊家將》的中心思想及主要人物來表述自己的感受,表達了自己向他們學習的決心。同時被他們的英雄氣概所感動,決心報效祖國,體現了小作者的愛國情懷。

  四年級:422655920

  

您正在瀏覽: 讀《楊家將》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楊家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