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楊開慧》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楊開慧》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嗎?中國,有五千多年的歷史,這是一個古老的國家。在這個古老的民族中,湧現出了千千萬萬的愛國英雄,他們的英勇事迹也感動了千千萬萬萬的人民。

  無意中,我在網上看到了一篇有關女英雄——楊開慧的事迹。楊開慧1921年加入了中華共產黨,這期間,她幫助毛澤東查找資料,抄寫文章。其中,在毛澤東的一些着作中也有楊開慧的心血。在1927年的夏天,因國民黨反節,楊開慧只能帶着年幼的毛岸英和他的弟弟回到長沙老家。不幸的是,在1930年10月期間被國民黨逮捕了,連同楊開慧的母親和兩個兒子也被一起逮捕了。從1930年的10月開始一直到11月14日,在這期間楊開慧不知被嚴刑拷打了幾十次,想從她口中得到一些他們需要的東西但就因為她堅定和不容改變的決心,她始終沒有向國民黨吐露半點黨的機密。更加不幸的是就在11月14日,楊開慧被殺害了,以身殉職了,這位女英雄就這樣離開了我們,犧牲時,年僅29歲。

  楊開慧這三個字永遠刻在我的心裡,他為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所做的一切,永遠在我的心田。這也充分體現了一個中華兒女的愛國情懷。趙一曼也是一位女英雄,他曾經說過:“你們可以把這整個村莊多變成瓦礫,也可以把人剁成爛泥,但你們永遠消滅不了每個共產黨員的信仰……”這種浩然正氣永遠激勵着中國的每一個人。

  巍峨這是山的性格;平靜是誰的性格;而堅強,不怕困難正是每個中華兒女的性格。

  祖國的風景無限壯麗,愛國情懷在我心,永遠在我心,永遠,永遠。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庄鈺娟

您正在瀏覽: 讀《楊開慧》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楊開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