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楊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楊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讀的是兒童小說,這個星期我讀了作家黃春華的小說《楊梅》,這是一部成長小說,讀完后我的心情很沉重。 

  文章描寫了一個叫楊梅的女孩,她自閉、自卑、矮小丑陋、學習差。在家裡,她受到母親的虐待,在學校,又因為長相,學習成績,受到同學的歧視和不公平的嘲笑,面對挫折,她逆來順受。直到有一天,來了一位新班主任——王老師。王老師送給她一本《簡·愛》,給她鼓勵和支持,幫助她走出自卑的陰影。 

  我同情楊梅,從她記事起就沒有得到任何人的一絲關愛,養母因為養父的離開,記恨楊梅,即使在她生病的時候,也得不到媽媽的憐愛。我怨恨楊梅的懦弱,當同學們侮辱、嘲笑她是,她不去反抗,還默默忍受。如果我是楊梅,我不會向她那樣自暴自棄,我會發奮圖強,刻苦勤奮地學習,用優異的成績換取養母的愛和同學們的尊重。 

  最讓我討厭的就是楊梅的同桌李強。他仗着自己學習好,和老師的偏愛,他在桌子上劃了一道“三八線”,只要楊梅不小心越過,他就用鉛筆尖狠狠地扎楊梅的胳膊肘,他還串通幾位同學一起欺負楊梅……和楊梅一比,我們班級的同學之間可算是團結友愛啊! 

  慶幸的是楊梅遇到了以為好老師,在她生病時,老師背着她去看病;發現她的作文寫得好,老師鼓勵他參加作文競賽。老師用愛心感化她,幫助她樹立了自信。 

  讀完這本書,我在心裡默默地祝福楊梅今後的生活一帆風順。

您正在瀏覽: 讀《楊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楊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