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爭當四好少年,你我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當四好少年,你我同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胡錦濤爺爺:

  您好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未來需要我們來建設,胡爺爺,您說過要求當代少先隊員一定要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現在,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努力成為一名真正的四好少年!那如何才能當好四好少年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總會發現一些不好的現象:在同學交流時,某些同學在交流時總會從嘴裡冒出一些髒話,還經常因小事大動干戈,有些同學可能會說:“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可你知道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只有從生活的點滴做起,才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成為一名文明好少年。

  其實,當好四好少年很簡單,彎彎腰,撿起腳下的紙片,拿起布,擦掉牆上的污跡,擦凈飯桌上的米粒;停住腳,收回踩踏草坪的步伐,拉起摔倒的同學;伸出手,擰緊滴水的龍頭;張開口,講出溫馨的話語,溫暖他人的心。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

  記得有一次,我因發燒無法參加升旗儀式,老師讓我呆在教室里等爸爸媽媽來,可我非要去,不能因為我就影響整體。而且我很喜歡國旗,每當看到他,我就有一種神聖的感覺。站在升旗台下,看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胡爺爺,你知道嗎?升旗儀式后,我反而覺得發燒好了許多呢!

  常言道:“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應牢記先訓,鍛煉自己,強國富民。時時刻刻不忘“八榮八恥”,以身作則,熱愛祖國,報效祖國。樹立以建設強大祖國為理想,堅持不懈,努力奮鬥!振我中華,揚我國威!在此,我想號召全國中小學生:四好少年不是夢,只要努力,在座的你我都能夠實現!今天,我們是株株幼苗,在學校這片沃土上茁壯成長,明天,我們便是根根棟樑,撐起祖國大廈,使它更加繁榮富強!

  祝胡錦濤爺爺健康長壽,工作順利!

  武進湖塘實驗中學初一:李滕輝

您正在瀏覽: 爭當四好少年,你我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當四好少年,你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