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勇於嘗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嘗試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深夜籠罩着大地,閃爍的月光透過窗口照耀在牆上的徽章,它展現着曾經的榮耀。我頂着滿頭銀髮,凝視着一身懸挂着的軍士服裝。它是深青色的,它是長袖子的,它是無可取代的。它教會了我“勇”字的意義,也教會了我勇於嘗試。它賜予我的種種回憶,如今顯然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里,刻骨銘心。此刻,我好似穿越時空似的,眼前的畫面回到了20年前。

  “士兵聽令,不得質疑指揮官,不得違抗命令,不得脫離隊伍!”,身在軍營接受訓練的我,是個膽小如鼠,排骨身材的黃毛小子,我終日提不起勁,缺乏體力,一直被指揮官處罰,不是附體起坐就是跑操場,司空見慣了。每到軍事訓練,需要握着步槍並且開槍的時候,我的手都會不停顫抖,心臟跳動的速度愈來愈快,勝似光速那般快。每當聽見子彈聲,我就會受驚嚇,連步槍都抓不穩,跌到地上。日子久了,指揮官也拿我沒辦法,每天只會向我說一句話:“懦夫,你沒‘勇’的啊?!”

  一天,警報聲巨響,環繞四周,令我聽得一清二楚。懵懂的我還以為是個突擊練習,邊懶散地穿上軍裝,握起步槍,懶洋洋地忙跑到營地去。突然,一顆子彈劃過我的臉頰,全身上下湧入疼痛的感覺,我嚇壞了,確實嚇壞了。眼淚不禁流下,跌坐在地上,連步槍都脫離手心了。子彈聲不曾停止,反而是那些熟悉的慘叫聲越來越響亮;愈來愈接近。在子彈四射的情況下,有一隻手把我拉到了附近圍牆下,逃避射擊。

  我的眼淚沒停止落下,反而是指揮官賞了我一個巴掌,然後冒出一句:“懦夫,我們要懂得勇於嘗試,雖然往往機會只有一次,可是不嘗試就不會有任何結果,只要勇於嘗試就會離目標更近一步;同時也要懂得勇敢,如果國家不由我們來保衛,那還得由誰來保衛!?,你還是回家去吧!”他拿着步槍站了起來,胡亂四射,好似為我擋子彈,懦弱無用的我藉此機會逃離這片火海,有多遠跑多遠。可是,指揮官的一番話,不停出現在我腦海里。不知為什麼,感覺十分愧疚,戰爭結束后,我自然的跑會營地,只見指揮官布滿血絲,好似一尊死屍躺在地上。我跪下了,眼淚再次落下。

  從此以後,我學會了勇於嘗試,學會了勇敢,學會了“勇”的意義。我回到大本營正式參軍,雖然被嚴厲處罰和處分,可我不曾埋怨或低頭,反而是越罰越勇。每次上戰場,我自願擔任前鋒,不久因為不怕死,全身是膽,勇於嘗試擊敗敵人的態度而被升職為隊長,后指揮員,后統領。每一次的殺敵,我不曾潔身事外,因為我明白,如果身為軍人,該具有的就是勇氣,勇於嘗試捍衛國家,勇於嘗試擊敗敵人。如果連我都不勇於嘗試,那還有誰會嘗試呢?

  每一個徽章,都見證着許多士兵的犧牲,而我崇拜各個勇氣極佳,勇於嘗試的勇士們,為國捐軀。我坐在輪椅,褲子的左格是空的,我不再流淚,不在悲痛,不在愧疚,因為我已經學會了何為勇氣,何謂勇於嘗試。但願那指揮官教會我”勇於嘗試“的道理可以讓大眾受益不淺,也可以傳承至下一代的國家捍衛者們。

您正在瀏覽: 勇於嘗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