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新的嘗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嘗試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久沒有聽到過這麼歡暢的鞭炮聲了。大年三十,也沒有幾天這麼熱鬧。

  記得小時候,過年是心裡裝着的最期待的事情。過年不僅意味着不用學習,給壓歲錢,最重要的是意味着有太多的好吃的好喝的,還可以和小朋友們滿大街地瘋跑。

  小孩子始終是最值得原諒的。無論做錯什麼,她還小嘛,這就是被寬容的理由。而長大了,沒有人會理所應當地原諒,理解,別人不理解很正常,甚至雪上加霜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老師聊天的時候曾經說過,其實做大人一點都不好。

  可是我突然覺得,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雖然多了責任和擔當,卻也多了些許自由,那些年少時候不被允許的。只是更加悲哀,以為得到的自由,卻也可能是更大的囚牢。

  遲子建曾經說過,美在俘虜什麼的同時也把自己變成囚徒。

  或許我們長大的時候,所以期待的東西漸漸實現了,卻回頭髮現得到手裡,卻變了味道,不再是年少時憧憬的那些個模樣。但是沒有後路可走,我們只能硬着頭皮繼續往前走。聰明的人一邊前行一邊享受,愚蠢的人一邊慨嘆一邊後悔,然後就輕而易舉地到了終點。

  所以,過年熱不熱鬧已經不再重要。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做個孩子,我們總要有自己的承擔,總要有自己的責任。

  或許,新的開始,新的嘗試,也是一種美好。

  不要念念不忘原來的路。

您正在瀏覽: 新的嘗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嘗試 暫無評論